人夫分居23年「她幫買早餐」 妻靠5句話休夫再討百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人妻小鳳(化名)不滿丈夫阿興(化名)藉口工作地點遙遠,分居長達23年,還搞外遇,和小三互傳「沒吸吸就死定了」、「要照鳥鳥給妳看嗎」等露骨對話,對方甚至會幫忙買早餐,讓她大受打擊,因而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並要求分配夫妻剩餘財產,同時請求50萬元精神慰撫金,最終不僅成功離婚,還能拿到105萬4490元。

▲▼早餐店,大冰奶,冰奶茶,奶茶,蛋餅,早餐。(圖/記者許力方攝)

▲小鳳抓包有「第三人」會幫丈夫買愛心早餐。(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與本案無關。)

小鳳在判決書中提到,婚後和阿興育有2名子女,對方在1998年間藉口工作地點遙遠,自行離家居住,雙方分居長達23年以上,就連小兒子出生,丈夫也沒有回來抱過小孩,2名孩子全靠她獨力拉拔長大,如今孩子們都長大了並擁有各自的事業,她也不想再繼續維持這樣的婚姻關係,因此決定訴請離婚,並行使夫妻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

此外,小鳳接著表示,她在2022年初發現丈夫外遇,丈夫還與小三互傳「就想抱抱,等你」、「沒吸吸就死定了」、「睡覺了,來抱抱(女方回覆:買早餐過去喔)」、「剪髮洗澡完,再來幹一砲吧」、「要照鳥鳥給妳看嗎」等訊息,讓她大受打擊,所以決定加碼求償50萬元。

面對妻子的指控,阿興經過法院合法通知並未出庭,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或陳述。台南地院法官認為,小鳳與阿興分居超過23年的事情,有雙方兒子出庭作證,加上對話紀錄翻拍照片等鐵證,可見阿興出軌屬實。

法官表示,小鳳和阿興並無以契約訂立夫妻財產制,應以法定財產制作為雙方的夫妻財產制,小鳳婚後剩餘財產包括汽車1輛、投資2筆,財產總額為4710元;阿興則有3筆投資(9750元)、存款160萬3939元,雙方剩餘財產差額為160萬8979元,女方得請求的金額為80萬4490元(小數點以四捨五入計算)。

最終,法官不僅判准兩人離婚,阿興還得支付小鳳80萬4490元以及精神慰撫金25萬元,總計105萬4490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