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氣旋「摩卡」來勢洶洶 彭啟明:牽動梅雨鋒面發展

▲▼印度洋氣旋「摩卡」牽動梅雨鋒面發展。(圖/彭啟明)

▲印度洋氣旋「摩卡」牽動梅雨鋒面發展。(圖/彭啟明)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北印度洋面出現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命名「Mocha」(摩卡),摩卡持續增強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摩卡除對孟加拉周遭嚴重衝擊,也可能牽動梅雨鋒面發展。

彭啟明表示,除關心印度洋氣旋「摩卡」未來對孟加拉周遭的嚴重衝擊,這也可能帶動西南季風開始在東亞發展,將牽連到梅雨鋒面的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彭啟明也提醒,今日周六(5月13日)鋒面接近,預計有陰天並伴有零星陣雨。明日母親節(5月14日)鋒面通過台灣,預計大部分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溫度隨著鋒面的通過及降雨,會有所下降。北部和東部的最高溫度在23-25°C,中部在25-27°C,南部在30°C以下。

彭啟明指出,下周一(5月15日)隨著鋒面遠離,預計天空會逐漸放晴,尤其在北部和中部地區,預計溫度會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