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錄演唱會 舞台燈一掃「鏡頭廢了」!噴出2條線他崩潰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演唱會上想錄影,手機被雷射光一掃卻GG了。(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身為粉絲,演唱會上若允許拍照、錄影,自然會想把手機拿出來拍偶像。最近微博卻出現一組熱搜關鍵字,「演唱會激光導致手機攝像頭報廢」,原來是男子想錄下表演片段,但手機被雷射光掃過鏡頭後,螢幕頓時出現兩條消不掉的白線,畫面引發熱議。

從微博熱搜一段影片可見,有男子4月29日在湖北聽演唱會,坐前排的他想錄下表演片段,隨著舞台上好幾道雷射光打向四周、掃過鏡頭後,手機螢幕頓時出現兩條線,分別在左側和下端,且明顯非舞台效果。

▲▼             。(圖/翻攝自微博)

▲雷射光掃過,螢幕上出現兩條細細的白線。(圖/翻攝自微博/長江說法)

男子稍微動一下螢幕時,還可以看到兩條白線跟著晃動,讓他超傻眼,連連爆出好幾句「完了」,事後編輯影片還打上心碎字幕,「我剛花一萬(約台幣44326元)買的手機啊!」影片引發轉傳,「感謝友情提醒,適合即將去看演唱會的人」、「喜歡看演唱會的朋友們要注意啊!本來門票都是加價買的,再把手機整壞了,可就得不償失了。」

其中,有懂3C的眼尖網友分析出機款,「激光把相機CMOS燒壞之後,錄像的壞線還能移動,說明支持傳感器位移防抖。再加上『剛花一萬買的手機』,大概率是iPhone 14 Pro Max了。」就有人幫苦主QQ,「換個攝像頭要1750(約台幣7756元),是換攝像頭,還是等到九月份iPhone15出啊?」

至於為何會出此狀況?有科技帳號「FutureParty」給出解釋,因雷射光線有高度指向性,如果直接照射到手機內部,有燒毀感光元件的可能性,修復的唯一辦法,就是更換感光元件。他提醒,日常生活中還有3種因素,也可能導致手機鏡頭故障,「分別是『太陽光線』、『水蒸氣』還有『持續的震動』。」

▲▼             。(圖/翻攝自微博)

▲科技帳號解釋原因。(圖/翻攝自微博/小奇侃科技)

「廠長是關同學」則科普,「這個真得要和大家說說,手機千萬不要正對著激光拍攝,更不要對著特別刺眼的太陽拍攝」,因為雷射光不同於一般光源,是屬於強光,還具有很強的方向性,即使是單點發出的能量也很強。

「手機攝像頭或相機鏡頭的感光元件是非常脆弱的,在這些強光面前,就好比是通過放大鏡聚攏的光,照在了一張紙上面,單位面積接受的熱量過高,很容易就會被燒毀,甚至擊穿。」最後,他提醒,「大家可以臨時抓拍,但是千萬不要一直懟著強光、激光、鐳射光這些光源不停的拍拍拍,那種絕對會損傷手機鏡頭的。」

另外,「小奇侃科技」也強調,「像這種演唱會手機相機的攝像頭被激光灼燒的新聞還少嗎?你可以把手機鏡頭理解為有聚焦作用的放大鏡。為了自己心愛的手機、相機著想,不管是激光,還是強烈的太陽光,都不能直接懟著拍攝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