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挺8個月孕肚攻百岳 婦科醫警告嚴重恐致胎死腹中

▲Sydney夫妻日前順利單攻志佳陽大山。(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Sydney夫妻日前順利單攻志佳陽大山。(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網紅部落客「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的媽媽Sydney去年懷上第7胎,她近日挺著8個月孕肚,與老公一起登上百岳「志佳陽大山」,引起討論。高雄長庚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鄭欣欣則認為,孕婦攻百岳的風險太高。

Sydney近日PO出她和老公攻上志佳陽大山的照片,稱「孕婦真的完成了!單程8公里,陡升1700m,等於爬了三座101大樓」,文章一出就引起討論,有人讚她是「最強孕婦」,也有人認為「最強的稱號應該給搜救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紅部落客「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Sydney產檢,一家人擠滿診間。(圖/翻攝自臉書/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Sydney產檢,一家人擠滿診間。(圖/翻攝自臉書/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貼文PO出2天後,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爆料,稱Sydney在2021年10月懷著第6胎時,在登山途中骨折,原PO為了協助Sydney下山,造成自己ITB(髂脛束症候群)拉傷休養超過半年,「先不評論孕婦登山是否是正確或安全的行為,但我希望您能再次審視一下您的風險管理。」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高雄長庚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鄭欣欣指出,站在婦科的角度,絕對鼓勵孕婦多運動,但要注意運動強度與環境,單攻百岳風險太高,除了孕婦會被孕肚阻擋視線,變大的子宮往上頂到肺更會影響呼吸。

鄭欣欣表示,如果將臨盆的孕婦不慎跌倒,嚴重恐致胎盤剝離,需要即時剖腹產,否則寶寶很容易缺氧、胎死腹中。

▲▼柳小姐喜獲麟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長庚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鄭欣欣(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對於網友爆料2021年的登山骨折事件,Sydney則聲明指出,她當時就有將事情紀錄在社群上、拍影片說明,並不是「突然被爆料」的情況,而她也再次感謝當時協助她的山友,「你們的恩情我謹記在心,但因當時現場混亂,並未和山友留下聯絡資料。很遺憾透過此方式得知,針對協助我下山的山友受傷的部分,若是您還願意跟我們聯絡,我們一定會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