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一旦開戰「台灣哪最危險」 前空軍軍官點名2城市:戰火最激烈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步戰協同作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海一旦開戰「哪裡最危險」,前空軍軍官點名2城市。(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與大陸近年關係相當緊張,中共解放軍軍演也越來越頻繁,兩岸是否會發生戰爭,也成為國際關注的熱門議題。前空軍司令部少校參謀官、軍事評論家邱世卿認為,如果台海真的爆發戰爭,台北與新竹將是台灣最危險的地方,民眾在戰爭時期最好遠離上述2座城市。

根據香港《中評社》報導,邱世卿24日舉辦一場簽書會,被詢問一旦兩岸開戰,躲到哪裡會比較安全、哪些地區比較危險,他當場點名台北與新竹。他分析,戰爭時敵軍會用飛彈、飛機轟炸,最好的安全保證還是先離開城市,千萬不要待在城市裡面,即使到城市的郊區都好。

▲步兵203旅砲兵營新制教召訓練進行105榴砲戰術機動演練。(圖/八軍團提供,下同)

▲邱世卿認為,若解放軍登陸台灣,兩軍會在新竹發生激戰。(示意圖/八軍團提供)

邱世卿表示,開戰後台北地區的情況一定很嚴重,且台北平日每天都會從縣外輸入大量食物,一旦運輸系統因為戰爭中斷,光靠本地自產的糧食,根本沒有辦法養活這麼多人,也沒辦法期望政府救濟,因為只要戰爭一開打,政府機能馬上癱瘓一半,屆時民眾會面臨缺糧或斷糧問題。

邱世卿還說,兩軍必然爭奪的城市也會相當危險,像是新竹,假設共軍登入台灣,必然向台北推進,且一定會在新竹受阻,因為新竹一帶屬於丘陵地,若繞開山區只有湖口一帶可通行,國軍當然也了解這種情況,一旦會在當地部署重兵,所以該地一定是戰火激烈之處。

他最後說,戰爭一旦發生,民眾不可能完全依賴政府,首先要想的是如何救自己,建議就是離開城市到郊區避難。他也以台北舉例,台北由於是盆地地形,周邊郊區很多,例如石碇及深坑等,而且這些地方都在山谷,有地形屏障及水源,是民眾避免戰爭傷害相當良好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