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訝與不解」!同爭港湖立委 游淑慧嗆李彥秀:何苦回鍋選議員?

▲▼游淑慧新髮型。(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31日宣布投入2024港湖區立委選舉,先前曾表態爭取黨內提名的同黨籍現任議員游淑慧表示,「看了她的參選文告感到有些驚訝和不解,原本我們都沒爭議地願意支持李彥秀再戰2024,但她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之前又何苦先回鍋競選議員?如果回鍋選議員只是為求買保險,為選立委做準備,我認為不太好。」

針對李彥秀宣布投入2024國民黨北市立委第四選區初選,游淑慧直言,「看了彥秀姊的參選文告,有些驚訝和不解」。游淑慧說,去年九合一大選,李彥秀要回鍋參選議員時,包括她在內的所有港湖區議員、基層支持者、黨內高層,甚至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都一再鼓勵李彥秀再次挑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要她不要輕言放棄。但當時李彥秀卻態度堅定地告訴大家,她不是2024立委的合適人選,決定好好回歸議會服務,希望港湖再給她一次機會。

游淑慧指出,李彥秀曾於去年12月,挾第一高票當選之姿,宣布角逐北市議長一職,「她來找我拜票,我也尊重地再次徵詢她再戰2024立委的意願,但李彥秀卻一再表示,既然選擇回歸議員角色,就會專心選民的這份付託。不過,從12月到現在才短短3個多月,是什麼原因又讓李彥秀決定爭取2024立委?這是我和很多人驚訝不解的地方。」

游淑慧強調,雖然參加初選是李彥秀的權利,但基於政治人物的誠信與承諾,她必須要和選民解釋與說明,「我只想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過去原本我們都沒爭議地願意支持李彥秀再戰2024,但她又何苦先回鍋競選議員?結果當選不到四個月,又要再次回鍋表達爭取2024立委提名?」

游淑慧痛批,如果李彥秀回鍋選議員只是為求買保險,為選立委做準備,她認為不太好。她指出,李彥秀已擔任六屆議員與一任立委,且兩代政治世家在地經營了50年以上,論基層與知名度確實無人能比。不過,她也承諾,她一定會全力以赴,希望給選民一個新的選擇,「我會持續監督民進黨並拿回港湖立委這一席,她當年沒做到的,我會做的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