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4年「累倒了」!花蓮富里第1代竹猩猩倒塌 網淚謝:可以休息了

▲▼      花蓮富里竹製站立大猩猩倒塌       。(圖/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提供)

▲花蓮富里竹製站立大猩猩倒塌 。(圖/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提供)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花蓮「富里稻草藝術季」以各式稻草、竹子製作的動植物文明,其中第一指標作品「竹製站立大猩猩」最為人所知,不過近日卻傳出倒塌。對此,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大猩猩是用天然素材創作而成,時間久了會自然腐化,如今功成身退,目前預計將在清明連假後拆除,後代的竹猩猩將會接續牠的任務繼續陪伴大眾。

富里鄉農會4年前首度舉辦稻草藝術季活動,而竹製站立大猩猩就是此活動的第一個代表作品,更是整個藝術季的重要指標,振興了當地的觀光,也成為當地新亮點。

▲▼      花蓮富里竹製站立大猩猩倒塌       。(圖/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提供)

不過,經過長年的風吹日曬雨淋,大猩猩終究抵不過自然腐化而倒塌,整個模樣就像是累了趴在臂膀上休息。對此,總幹事張素華昨(27)日也在臉書發布消息,「這隻站立的竹猩猩陪伴我們4年,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及0918大地震祂依然堅守崗位到昨日」、「第一屆的草猩猩與竹猩猩正式宣佈功成身退,第二屆、第三屆、第四屆的草猩猩與竹猩猩會繼續接替任務陪伴我們」。

總幹事表示,「天然素材的創作會自然腐化,喜歡一定要把握時機趕快來」,目前預計將在清明連假後拆除,提醒喜歡這件作品的朋友,把握機會來合影,留下這隻猩猩最後的倩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