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仍逃跑中!林務局提醒「4不」:勿尖叫微笑、快打1999

▲▼林務局提醒遇到狒狒不要微笑、尖叫或逃跑。(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提醒遇到狒狒記住「四不」原則,包括不要微笑、尖叫或轉身逃跑。(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一隻逃脫東非狒狒出沒桃園市,成為全台關注焦點,但至今天仍未抓獲,農委會林務局今(25日)表示,目前仍在捕抓中,還無法確定從哪來,也提醒民眾若發現狒狒,要謹記四不原則,包括不要眼神對視、不要露齒微笑、不要尖叫、不要轉過身奔跑,若手中有食物要放下並緩慢離去,並立即打1999通報當地縣市政府。

逃脫東非狒狒日前在桃園市平鎮、楊梅與新屋地區出沒,桃園市農業局昨成立「桃園市抓狒戰情室」,結合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搜捕行列,夜間則持續啟動高解析度熱成像儀器搜尋,進行24小時全面搜捕,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尋獲並緝捕脫逃狒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保育組科長鄭伊娟指出,截至今天上午為止,仍未捕獲逃跑的東非狒狒,所以依舊無法確定這隻東非狒狒從哪來,她也再次提醒民眾,若遇到或發現狒狒,要謹記「四不」原則,包括不要眼神對視、不要露齒微笑、不要尖叫、不要轉過身奔跑,因為露齒對狒狒來說是威嚇,若手中有食物要放下並緩慢離去,並立即打1999通報當地縣市政府,家長們也務必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新竹縣政府23日下午會同林務局人員至六福村園區查察狒狒飼養狀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日前會同林務局人員,前往六福村園區查察狒狒飼養狀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外界質疑東非狒狒從六福村逃跑,前天更清查出六福村登記有案的東非狒狒為155隻,和實際156隻數量有落差,鄭伊娟表示,六福村多出來一隻狒狒寶寶還沒通報,園方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通報,否則新竹縣府可依照野保法開罰1萬到5萬,但權責單位仍在新竹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