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車道「標線狂拐彎」 網虧:終於看懂「路滑」標誌

▲▼苗栗縣頭份市中興路,近日完成部分路段的路面重新刨鋪作業,但新劃設的車道標線,卻出現「拐彎」樣態。(圖/翻攝臉書「我是頭份人」)

▲苗栗縣頭份市中興路,近日完成部分路段的路面重新刨鋪作業,但新劃設的車道標線,卻出現「拐彎」樣態。(圖/翻攝臉書「我是頭份人」)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中興路最近新劃設的車道標線,竟然不是筆直,而是彎彎曲曲,引發用路人批評,有人譏諷開上中興路感覺到了(秋名山),還要市長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親自來開一趟看看。頭份市公所表示,已邀縣府工務處會勘,將儘快改善。

頭份市中興路在中央路以北路段,於3月17日完成路面重新刨鋪,並重新畫設道路標線,在重要路口增設左轉車道,以利車流通暢,但在銜接上竹南科學園區匝道前的3、4個路口處,新劃設的車道標線竟卻出現「拐彎」樣態,讓用路人傻眼。

有民眾在「我是頭份人」臉書社團po文,表示「中興路原本標線就已經夠爛了,現在新的標線居然不能合法行駛,真的是德政」,引發熱烈討論,也有網友用「路滑」的交通警告標誌揶揄「我終於看懂這個標誌了」,也有網友回應「這樣的分道線真的有比較好嗎?(市長)您要不要親自來開一趟看看,要選在上下班尖峰時段哦!保證您印象深刻!」就連縣議員曾玟學也留言「這真的是天才改法,絕對讓車流更加混亂」。

針對民眾的批評,市公所主秘書徐麗君表示,是參照縣政府工務處所評估的規劃報告來劃設新標線,沒想到新標線劃設後民眾不知如何依循,已經與縣府工務處現場會勘過,將儘快做改善。

▲▼頭份市中興路新劃設的車道標線,卻出現「拐彎」,引發用路人批評,有網友揶揄終於看懂「路滑」警告標誌。(圖/翻攝臉書「我是頭份人」)

▲頭份市中興路新劃設的車道標線,卻出現「拐彎」,引發用路人批評,有網友揶揄終於看懂「路滑」警告標誌。(圖/翻攝臉書「我是頭份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