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加密USB-C接頭拒和安卓通用 歐盟規定只剩1漏洞能鑽

▲外媒盤點五大充電小技巧。(圖/取自idropnews)

▲iPhone 15就算使用USB-C,也可能要求MFI認證。(圖/取自idropnews)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蘋果的iPhone 15系列應該會正式改成USB-C充電孔,但先前的爆料指出,富士康替蘋果量產的USB-C接口仍需要MFI(Made for iOS)認證,否則數據傳輸和充電速度會受限,與歐盟規定的訴求背道而馳。

根據《Gizchina》報導,歐盟希望達到快充標準統一,規範手機的充電孔需有USB-C接口,如果充電電壓高於5V或電流高於3A,就必須遵守USB PD規範,如此一來,各品牌不再會有充電速度的不公平限制,同時也能確保使用任何充電器時,能有一樣的速度。

▲iPhone 15將搭載USB-C。(圖/取自9to5mac)

▲iPhone 15據傳將搭載USB-C。(圖/取自9to5mac)

歐盟設立此限制的目的,是為了降低用戶買充電頭、電線等物品的速度,如果蘋果持續推行MFI USB-C認證,就會和歐盟的訴求背道而馳,將在歐洲市場違法。

這對蘋果而言絕對是個壞消息,不過針對這項規範,蘋果還有一個漏洞可以鑽,就是不去限制充電功率,而用戶只在需要數據傳輸時,必須使用MFI。

歐洲議會和歐盟27個成員國去年6月達成協議,自2024年開始手機和其他電子設備將有標準化充電站,統一使用USB-C充電口,這對蘋果的打擊最大,根據目前時間來看,蘋果最晚將在iPhone 16開始使用USB-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