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名醫柳林瑋強吻女子判刑8月定讞 入監提再審...慘遭打臉

▲▼醫師柳林瑋涉嫌猥褻3女,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外受訪。(圖/記者吳銘峯攝)

▲柳林瑋猥褻案定讞,提再審仍遭駁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沃草」創辦人柳林瑋醫師,遭檢方起訴他涉嫌藉機猥褻多名女子,法院審理後僅認定他在校園散步後擁抱女子強吻得逞,判刑8月定讞。柳林瑋入監後提出再審,並提出委託民間公司製作的測謊報告,但最高法院不採信,駁回再審確定。

現年39歲的柳林瑋,因與多名不認識的網友共同成立「公民1985行動聯盟」,之後又成立網站「沃草」,在公民運動中頗負盛名。而太陽花學運時,柳林瑋也積極參與,被稱為「社運醫師」;另外他也是保健品品牌「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創辦人。

但2017年4月間,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聲稱自己遭到柳男性騷擾,甚至還被強吻,柳雖回應「並沒有強吻這件事情發生,我跟她沒有任何違背她意願的肢體接觸。」,但事後又有2名女子也向檢警提出告訴。檢方調查後,認定柳男涉嫌對3名女子犯「強制猥褻罪」,犯罪嫌疑重大,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柳男成立3罪,判刑1年6月。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作出不同認定,高院僅認定部分有罪,有罪部分乃率先指控的女子所提出,柳男2017年4月間帶她在建國中學校園散步後,為了躲雨回到車上,柳男竟以創辦網站壓力很大為由,希望女子給予擁抱支持,女子雖錯愕但仍配合,沒想到柳男竟然趁機強吻得逞。高院將這部分判刑8月,其餘部分則改判無罪。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去年9月間駁回上訴定讞,柳林瑋將發監執行。

定讞後發監前,柳林瑋向高等法院提出再審,並舉出自行委託民間公司所做的測謊鑑定報告,試圖洗刷自己清白。不過高等法院並未採信,當時就駁回柳林瑋的再審聲請,柳林瑋黯然入監。再審部分再抗告,最高法院10日駁回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