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蔥油餅已停業6天!百元鈔事件重創 鄰居:不知何時重新營業

▲惹爭議的宜蘭礁溪蔥油餅店(箭頭所指),5日仍未營業。(圖/記者游芳男攝)

▲惹爭議的宜蘭礁溪蔥油餅店(箭頭所指),5日仍未營業。(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礁溪一間蔥油餅店闆娘,日前遭質疑「變魔術」,將客人支付3張百元鈔搓掉1張,影片曝光引發爭議,店主女兒道歉還原經過,表示日後會謹慎面對每一個步驟。而事件發生後,蔥油餅店至今仍未營業,鄰居表示,還沒聽到蔥油餅店何時將重新營業的消息。另,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看完影片後,認為老闆娘是不小心掉到地上。

一名女網友2月27日在Dcard分享一段45秒影片,指控宜蘭礁溪一家蔥油餅店闆娘,在收了300元百元鈔後,用大拇指撥掉其中1張,並說「少一張100」、要女網友補錢。影片曝光後,店主女兒道歉還原經過,表示日後會謹慎面對每一個步驟。而女網友看過闆娘女兒的道歉文後,曾說:「畢竟最後沒有損失,只是希望不要有其他受害者了。」

事件曝光隔日(2月28日),蔥油餅店停業至今已經6天,鄰居表示,還沒聽到蔥油餅店何時將重新營業的消息。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在《臉書》表示,老闆娘如果要騙人,才會說少了20元,就是因為老闆娘沒有要騙人,才會找錢以後發現手中只有200元,而根據原本三張100元的印象,跟客人說少了100元。「真的是讓人傻眼了,竟然網路上好多人的解讀是刻意搓掉鈔票。」

沈政男說他在台灣社會生活了五十多年,從來沒聽說過小吃店老闆娘,會為了區區100元,用這樣的手法騙人,「怎麼會在你們眼中,台灣變成這樣的社會?台灣社會,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啦!」

沈政男批評,前一陣子高中生在課堂上嗆老師,第一個動作也是錄影以後貼在網路,「這是很糟糕的公審與爆料文化,因為公審與爆料,只會讓真相跑得更遠,根本得不到你想要的正義。」他感嘆這就是當今的網路文化,也是許多年輕人處理生活爭議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