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撲殺1500萬雞」陷蛋荒! 動物園瀕危白鶴也染禽流感

▲▼禽流感,小雞,雞農。(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本季已爆發77例禽流感感染案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福岡縣某養雞場再度傳出有雞隻感染禽流感,場內24.3萬隻蛋雞全部遭到撲殺。而農林水產省也透露,光是本季就有高達1502萬隻雞隻被撲殺,創下歷史新高,禽流感疫情勢必持續重創雞蛋市場,導致蛋價繼續飆漲。除此之外,東京多摩動物公園日前因為園內4隻翹鼻麻鴨感染禽流感休園,1日再度確認有一隻屬於瀕危物種的白鶴感染禽流感,因此將持續休園。

根據《共同社》報導,該養雞場是福岡縣本季第4例的禽流感案例,事實上,岡山縣與北海道的養雞場2022年10月發生日本本季首例禽流感感染案例後,禽流感就以罕見的速度迅速擴散至各地。包含此次福岡的案例,全日本已經累計77例感染,遍及25個地區。

▲▼雞蛋。(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大量蛋雞遭撲殺,嚴重影響蛋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農林水產省最新數據指出,本季的撲殺雞隻數量已經來到1502萬隻,創下歷史新高,其中蛋雞就占了1386萬隻,超過全國飼養的1.3億隻中的1成。而大量的撲殺也會持續影響蛋價,並且造成無蛋可用的慘況,對餐飲業者與一般家庭帶來巨大影響。

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則直言,距離恢復雞蛋正常供應至少還需要半年,甚至將近1年。

除了養雞場外,日本也有動物園傳出禽流感疫情。東京多摩動物公園先前有4隻翹鼻麻鴨感染禽流感,因此緊急休園,時隔2周,1日再度發現園內1隻瀕危物種白鶴(Grus leucogeranus)感染禽流感,因此將繼續休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