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飄雪!加州舊金山破132年低溫紀錄 洛杉磯罕見暴風雪警告

▲▼  美國加州降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停車場變成雪白一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近期面臨強烈冬季風暴,加州天寒地凍,舊金山24日降至攝氏約4度打破132年來最低溫紀錄,洛杉磯相隔30多年首度發布暴風雪警報,莫哈韋沙漠也罕見下雪。不只如此,部分地區還出現洪水災情。

▲▼  美國加州降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洛杉磯時報、BBC報導,加州上千萬人身處於暴風雪、強風、洪水警告之中,近百萬戶停電,洛杉磯相隔30多年發布暴風雪警報,就連當地居民都對好萊塢標誌周邊出現降雪感到驚奇。在洛杉磯其他地方,出現洪水淹沒車輛的災情,官員警告,周邊地區將面臨大規模洪水。

▲▼美國加州罕見降雪。(圖/路透)

▲加州罕見降雪。(圖/路透,下同)

山區降雪量預計在60公分至210公分之間,部分地區發布雪崩警報。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警告,當地周五晚間至周六恐怕降下大雪,樹木、電線可能傾倒,在不常出現降雪的低海拔地區可能會降下大雪。

▲▼美國加州罕見降雪。(圖/路透)

加州其他地區也罕見出現降雪,包括莫哈韋沙漠西端的羚羊谷(Antelope Valley)。羚羊谷當地居民25日醒來發現,原本的公園、草坪還有沙漠灌木叢都被白雪覆蓋。

▼加州費倫(Phelan)的沙漠植物被白雪覆蓋。(圖/路透)

▲▼美國加州罕見降雪。(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