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納州參議會決議 支持台美簽貿易協定

▲台灣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近年更加正視對台經貿與稱呼的重要性。(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9日專電

美國印第安納州參議會日前通過友台決議,敦促當地企業以正確方式稱呼台灣,支持台美簽署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並鼓勵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決議案由印州議會「友台連線」(Taiwan Friendship Caucus)共同主席福特(Jon Ford)及州參議員楊恩(R. Michael Young)共同提出,旨在重申印州致力深化與台灣43年來的姊妹州關係、支持美國國會1979年通過的台灣關係法,16日獲無異議通過。
決議敦促印州所有企業直接使用「台灣」,避免因外來壓力而以不當稱呼矮化台灣。這是印州參議會連續第2年將此內容納入友台決議。

決議提到,台美關係堅實、經貿往來密切,締結貿易協定有助強化雙邊關係。有鑑於此,印州參議會鼓勵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支持將台灣納入美國發起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提升印州與台灣的經貿夥伴關係。

此外,印州參議會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攸關人民衛生、安全及福祉的國際組織,支持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的志向。

駐芝加哥辦事處長姜森透過新聞稿歡迎印州參議會通過這份決議,感謝州議會「友台連線」堅定支持台美關係。

姜森說,印州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雙方在農業、製造業、高科技供應鏈的合作日益密切。決議案獲印州參議會一致通過,顯示作為美國製造業重鎮的中西部各州對台美洽簽BTA都有高度興趣。

至於決議敦促印州企業以正確方式稱呼台灣、避免矮化,姜森表示,這不僅是對台灣人民的尊重,也符合美國與台灣交往的一貫立場;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方政策重要元素,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具有關鍵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