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明天訪陸 顏若芳批「為黨私利」:在台說一套、在陸做一套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8至17日率國民黨大陸訪問團赴北京等地,行程中將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展開「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6日痛批,「在台灣說一套,在中國大陸做一套,就是國民黨的騙票惡習,為政黨私利,絲毫不把對台灣人的主流民意放在眼裡。」

顏若芳6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2022年8月中共於台灣周遭海域軍演之際、共機惡意頻繁擾台挑釁,國民黨執意以「民間交流」之名,派夏立言訪中,還承諾絕對不會見高官,結果卻跑去跟中國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相見歡。當時的訪中行程,不僅背棄台灣人的主流民意,更曾被爆料是為了選舉募款而去,不禁讓她質疑「現在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在即,難道國民黨又缺錢?又要去募款了嗎?」

顏若芳開嗆,九合一大選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因迫於輿論壓力,曾要求夏立言公布訪中行程,並公開與中國大陸官方的談論內容,但到現在國民黨卻沒有公開任何東西,「事實證明蔣萬安還有整個國民黨都是在作秀給台灣人看。請國民黨拿出點勇氣,不要看到台灣就趾高氣昂、看到中國就如軟體動物沒有脊椎的樣子!」

「時至今日,蔣萬安身為台北市長,應該拿出點骨氣要求黨內潔身自愛,國民黨不要一味舔中,蔣萬安也別再當黨的乖寶寶!」顏若芳痛批,兩岸交流必須秉持對等尊嚴,並非中共整天文攻武嚇就屈從,國民黨如果真的要去中國,就應該公開並當面向中國大陸官方表達強烈抗議,要求中國大陸政府勿再打壓我國國際空間且停止一切擾台行為。

針對民進黨批評,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昨日回應,國民黨此次赴大陸之行,是延續去年8月的交流聆聽之旅,注重在大陸台灣民眾權益以及民生經貿問題,並代為反映廣大農漁民以及中小企業的心聲,到大陸去是為了「顧民生護台灣」,聚焦追蹤民生經濟議題及台人權益,更渴望促進兩岸透過交流對話減緩對抗,與上述民進黨人士赴陸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有如天壤之別,台灣民眾都看得相當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