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弟落河失蹤!2天後「鱷魚揹屍」回家了 鄉民驚:連咬痕都沒有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發生驚人事件,4歲男童韋吉(Muhammad Ziyad Wijaya)在河邊失蹤2天後,遺體竟被一條鱷魚揹在背上「運回」家人身邊。當地搜救單位證實,確實在鱷魚身上找到失蹤孩童,他們推測死因為溺斃,但最令人驚訝的是,孩子遺體非常完整,就連一處咬痕都沒有。

▲▼印尼4歲男童溺斃,2天後鱷魚把遺體揹回來。(圖/翻攝推特)

▲鱷魚把男童遺體揹在背上,游到小艇邊就放下。(圖/翻攝推特)

《羅盤報》、《點滴網》等印尼媒體報導,韋吉18日在馬哈坎河(Mahakam River)河邊失蹤,團隊遍尋無果之際,卻在20日上午7時左右接獲消息。根據家屬與目擊者說法,鱷魚身長約3公尺,在一艘小艇旁卸下遺體後,消失於水下,而此地距男孩最後目擊地點約213公尺。

搜救單位負責人科塔(Melkianus Kotta)說,「他們看見一條鱷魚揹著一具人類遺體,結果那具遺體就是我們正在尋找的孩子。」他推測,韋吉在河邊玩耍時不慎落水溺斃,「我們認為,這隻鱷魚實際上協助了搜索受害者。(遺體)什麼都沒有缺少,一切都完好無損。」

目前尚不清楚男童溺斃的詳細經過,以及死因是否與鱷魚相關,但這起離奇事件登上各大媒體版面,相關片段也在社群媒體瘋傳。儘管至今還沒有人提出合理解釋,但一些民眾認為,鱷魚通常不會直接獵殺人類,可能出於同情或某種本能,把溺斃男童送回人類聚落。

科學網站「研究之門」(ResearchGate)統計指出,在婆羅洲地區,2007-2016年間發生221起鱷魚攻擊事件,並導致129人死亡,其中發生在砂勞越(Sarawak)和東加里曼丹的次數最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