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德準備向烏克蘭運交 豹2、M1艾布蘭主力戰車

▲▼豹2PL型坦克、豹型坦克、豹2坦克、豹2主力戰車。(圖/路透)

▲傳德國總理已同意向烏克蘭運交豹2戰車。圖為波蘭軍事演習中出現的豹2PL型戰車。(圖/路透)

文/中央社柏林、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德國權威新聞雜誌明鏡周刊(Der Spiegel)和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已決定運交烏克蘭豹2(Leopard 2)主力戰車,並允許波蘭等國將豹2坦克轉贈烏克蘭,美國則似乎準備啟動程序,最終提供烏克蘭數十輛M1艾布蘭(Abrams)坦克。

明鏡周刊報導,德國決定至少運交一個連的Leopard 2 A6坦克,並從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的庫存提供,斯堪的那維亞半島上的盟邦以及波蘭等其他盟邦,也將與德國一起提供烏克蘭豹2坦克。

根據明鏡周刊,較長期而言,可能修復更多豹2坦克供烏克蘭使用。

路透社引述兩位要求匿名美國官員的話說,華府最快25日就會宣布啟動程序,提供烏克蘭M1艾布蘭坦克。

他們表示,美國可能根據「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USAI)授權取得艾布蘭坦克資金,向業界購買,而非由美國現有軍火庫提供。

其中一名官員說,美國政府可能向擁有艾布蘭坦克的盟邦購買,修整後再運交烏克蘭。

這個程序可能需時數月,甚至數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