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何時辭立委? 蔣萬安話沒說死:按既定規劃進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2月1日報到,將轉任台北市副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何時去職受關注。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21日指出,市府團隊就是全力拚市政,相關人事的安排都照既定規劃在進行,只要確定就會跟大家報告。

▲▼蔣萬安除夕慰勞衛生局及聯醫同仁+中興醫院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蔣萬安除夕與中興醫院醫護合影。(圖/記者陳家豪攝,下圖同)

針對去職日期,林奕華日前受訪表示,會再跟國民黨團討論,盼讓市府新職與立院工作取得平衡。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鳳說明,希望時間點在新會期召委選舉結束後。

蔣萬安今天下午前往慰勞衛生局和聯合醫院同仁,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界高度關注的人事議題,他僅說,市府團隊就是全力拚市政,相關人事的安排都照既定規劃在進行,只要確定就會跟大家報告。

▲▼蔣萬安除夕慰勞衛生局及聯醫同仁+中興醫院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媒體關注,民政局預估2月底、3月初台北市的總人口數會達到250萬人,是否有可能再找第三位副市長?蔣萬安說明,統計到去年底,台北市的人口數已經來到248萬人,民政局推估今年3月有可能到250萬人,當然一樣希望能夠提高台北市的人口數,最重要的目的,是吸引更多人才來到台北、留在台北,推出生育政策也是為了創造人口紅利,提升城市競爭力,讓台北持續進步,「接下來如果達到一定的標準,相關法律規定要如何辦理,我們就如何辦理。」

此外,有媒體詢問,近期傳出有民眾擔心月租停車場,可能因為外縣市民眾來看台北燈會而被排擠?蔣萬安說明,有聽到里長們的心聲,第一時間已請交通局、觀傳局做相對應的措施,鼓勵民眾在燈會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相關局處也會強化車流導引,會有妥善的處理。

▲▼蔣萬安除夕慰勞衛生局及聯醫同仁+中興醫院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