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過世委託他顧幼女!屏東零工男「一肩扛4人」 警號召募資協助

▲東港警分局林邊分駐所所長李毅信、警員劉芳雯禖介善心人士及團體幫助林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林邊分駐所所長李毅信、警員劉芳雯禖介善心人士及團體幫助林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從事水泥工的屏東縣林邊鄉林姓男子,為照顧失智的母親及一對年幼子女,工作不同,收入不穩定,去年弟弟往生後又留下一名幼女委託他照顧,生活雪上加霜,由於年關已近,東港警分局員獲悉發動救濟,募得新台幣2萬元及生水活物質捐助,讓他感受到社會溫馨。

東港警分局林邊分駐所所長李毅信、警員劉芳雯平時積極走訪轄區了解民情,得知住在林邊鄉鎮安村的54歲林姓男子,本身即為清寒家庭,家中有年邁且失智的母親及一對就分別就讀國小及小一的子女,原本從事水泥工的工作,平時因需照顧失智母親無法穩定的上工養家;不料去年底,弟弟因疾病往生,留下1名就讀國小的女兒,也由他照顧,家中經濟雪上加霜陷入困頓。

李所長得知後即號召所內同仁、義警、民防、志工及轄內善心人士團體(興心慈善會、林邊第八老人會、盛發碾米廠、東寶眼鏡行、順誠商行)與鎮安村長、謝鄉民代表等人共同購買白米、泡麵、麵條、食用油、蛋等民生物資及募得新台幣2萬元,12日一同前往致贈慰問,警方也主動協助轉介社福單位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通報,協助處理家庭變故紓困措施,讓他很感激。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肯定同仁落實社區警政,積極推動警察服務工作,主動結合民間愛心的力量進行物資發放,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也讓居民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