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致2021年貧富差距創10年新高 中國醫大附醫「紅包傳愛」濟弱

▲中國醫大附醫、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與世界展望會合辦「紅包傳愛~健康平安過好年」關懷活動。(圖/記者高堂堯攝)

▲中國醫大附醫、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與世界展望會合辦「紅包傳愛~健康平安過好年」關懷活動。(圖/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游瓊華、高堂堯/台中報導

中國醫大附醫、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與世界展望會合作舉辦「紅包傳愛」系列活動,近2年來為弱勢家庭兒少捐款超過100萬元,幫助孩童安穩就學、健康成長,並提供遭遇急難、特殊狀況及急需醫療補助的家庭獲得適時扶助,也陸續捐贈千份年菜、白米及各式生活物資,讓正值發育的孩子們有營養好吃的食物,也讓溫暖關懷不間斷地送到他們心中。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指出,受近3年來疫情和全球通貨膨脹影響,原本經濟狀況就不穩定的弱勢家庭,更持續面臨失業、減薪、物價上漲的生活壓力:根據主計總處調查,2021年台灣家庭收支,平均每戶最高與最低家庭所得差距落差達6.15倍,貧富差距創10年新高,院方也於同年開始推動「紅包傳愛」。

除了捐助善款、物資,中國醫大附醫、林增連基金會和世展會也注意到偏鄉地區的教育資源不足,捐助30台筆記型電腦,讓弱勢孩童不因疫情停課而影響受教權,更持續投入孩童課後輔導據點的服務,協助建置數位電腦教室,提供好的學習環境;2022年則於和平區桃山部落建置魚菜共生生態系統,善用在地空間、聚落關係、文化、價值,形成經濟生產,並與外在世界交換與交流,促進大眾的認識與理解,也達到當地經濟自立及永續環境的目標。

院方表示,為持續幫助台灣經濟弱勢家庭孩子順利求學、健康長大,將秉持董事長蔡長海「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回饋理念,繼續與林增連慈善基金會一同捐贈生活物資給弱勢家庭及兒童,投入公益服務並關懷弱勢群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