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夢思.精彩人物誌】低潮就是開啟未來精彩的禮物 孫盛希「希式風格」音樂深植人心

▲孫盛希,席夢思,創作。(圖/席夢思提供)

▲創作才女孫盛希的「希式風格」深植人心。(圖/席夢思提供,下同)

記者張惠媛/台北報導

對於更好的渴望 成就孫盛希邁向下一個精彩的動力

「我一直會有想做的事情,不管入圍、沒入圍,得獎、沒得獎,我都會想著我的創作還有哪裡可以更好、可以再進步,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狀態跟領悟,也是支持我一直寫下去的原因,對我而言,得獎這件事情除了開心,另一面則是越來越有壓力,因為大家對我的期待越來越高,我也會想提升作品的精緻度,每一首歌的製作都更複雜、更花時間。」孫盛希是個創作歌手,更在出道隔年就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提名,「才女」形象深植人心。

孫盛希的創作風格多元,每每推出新作都大獲好評,這條音樂之路在外人看來走得精彩溫柔又有磁性、還自帶空靈感的嗓音,在詮釋每一首歌曲時都能傳達出自然且獨特的情感,正因這樣的特質,讓孫盛希被譽為「OST女王」,由她所演唱的主題曲與戲劇主軸總是配合得恰到好處,為所有入戲的觀眾打造出獨有的情感連結,但在「OST女王」之外,孫盛希坦言對自己要求高,從一開始學習如何「當歌手」,到現在學習如何「不斷突破」,這些思索的過程成了「低潮」的一部分。

▲孫盛希,席夢思,創作。(圖/席夢思提供)

▲對自己要求高,不斷思考如何讓作品更好,也成為她不斷突破的動力。

「我的專輯《出沒地帶》中,有一首歌〈還不夠〉就是在說自己心裡不足的地方,就算渴望沒有被滿足,這其實也是很棒的事情。」孫盛希分享,自己在低潮來臨的時候,會從中找到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這些低潮就會變成通往下一個成績的來源,不斷說服自己鼓起勇氣、加上格外努力才獲得的成果,比起平平淡淡,這樣的起落正是她的音樂創作之路上,最精彩的禮物。

▲孫盛希,席夢思,創作。(圖/席夢思提供)

▲偶爾的低潮起落,對孫盛希來說反而是最精彩的禮物。

浪漫派的右腦人 「希式風格」重視情感流露

身為創作歌手,當然會希望自己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孫盛希對於歌曲中的精彩段落,也有自己的獨特看法:「有一個關鍵字,可以傳遞到這首歌很主要的精神,加上重複旋律就會讓人印象深刻。」她舉了周杰倫的〈可愛女人〉跟Ariana Grande的〈Thank U, Next〉為例。在孫盛希的作品中,總有明顯的「希式風格」,對孫盛希來說,「希式風格」究竟是什麼呢?「自然。」她篤定地表示,對於「希式風格」的詮釋,孫盛希說:「我在寫歌、唱歌、表演的時候,都會希望看起來自然、聽起來自然,只要用力了一點、刻意了一點,我就覺得不行,我不是為了表演而表演,就像我寫歌,是這個音本來就會到這裡,而不是我刻意把這個音寫到這裡。」

▲孫盛希,席夢思,創作。(圖/席夢思提供)

▲重視情感流露,總是追求「不過於刻意」的呈現方式,成就她的「希式風格」。

感謝自己鼓起勇氣追尋夢想 更感謝一起見證精彩的人

沒想過自己會在舞台上收穫這麼多歌迷的喜愛與崇拜,孫盛希感謝自己在15歲那一年有鼓起勇氣寄出demo,不斷嘗試之後,她決定來台灣參加比賽,這也讓她的生活產生極大的轉變,「謝謝身邊的家人朋友還有公司同事,一路看著我長大,也有很多人會常常給我鼓勵,走到現在有自己的粉絲、自己的群眾,可以不用被侷限、不用被風格定義,這是很開心的事情。」

曾說「愛」是最強烈的創作靈感,浪漫派的孫盛希一路走來經歷許多成長,現在的她對愛的詮釋和刻畫也更加成熟,「以前對於愛的想法是希望對方給我很多我需要的,要求也會很多,現在會覺得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去愛,應該要想的是,我有沒有辦法好好尊重這個人本來的樣子,更加重視兩個人之間的磨合跟溝通。」這樣的體悟當然也跟創作脫不了關係,提到自己曾經在製作專輯的過程中遇到和工作夥伴溝通上的困境,孫盛希說「做音樂也是在學做人」,她也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感性的「右腦性格」,慢慢學習在追求目標同時,兼顧團隊中每個人的感受,尋求彼此共識,如同對「愛」的定義。

邁入30代學會「緩一緩」 孫盛希跨領域也精彩

剛過完生日的孫盛希,對正走在「30代」的這段路上,不意外地也有很多想嘗試的事情,自小受到多元文化的薰陶,除了喜歡品嚐美食,也對餐酒館很chill的氣氛相當著迷,今年她更跨領域和朋友一起開了家日系餐酒館「緩緩Fabula」,菜色相當有創意,甫開店不久就收穫許多好評。一直以來工作不斷的她終於願意「緩一緩」,她說,現在學會強迫自己休息,也發現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更能提升自己的創作能量:「有時候會在睡到一半,或是剛睡醒的時候,腦海中突然出現很明確的旋律或句子,是平常時候不會想到的組合。」帶著一點神奇的成分,孫盛希笑著表示。

孫盛希對自己要求高,以前總是工作滿檔,時時刻刻都想著「如何讓作品更好」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對「睡眠」的神奇體會,也讓她格外重視臥室的舒適度,從氛圍營造到床墊挑選皆不馬虎,因為有良好的睡眠,才有更多力氣可以追求下一個階段的精彩,如同席夢思品牌的核心精神「讓更多人有能力買一個好眠」,Simmons席夢思致力追求讓更多人有良好的睡眠之後,支持更多追求人生精彩的人一臂之力。說到精彩,孫盛希學會放慢步調之後,最想做的事情是希望可以四處出國旅行,除了多去看看沒有接觸過的事情,也滿足「建築迷」的喜好,從不同城市氛圍中看見更多精彩的可能。

▲孫盛希,席夢思,創作。(圖/席夢思提供)

▲學會放慢步調,能為自己安排休息時間,是孫盛希「30代」的重要體會。

了解更多席夢思:https://bit.ly/3izgEZ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