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擋130萬訂單賠很慘?台酒11月營收曝光 好色龍:別鬧了好嗎

▲▼ 台啤、黑松沙士、啤酒、汽水。(圖/記者蔡紹堅攝)

▲台啤遭中國封殺。(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中國海關總署9日宣布,禁止台啤、黑松沙士、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進口,台酒10日也證實,12月出口中國約130萬元訂單已全數暫停出口,消息曝光後掀起討論。但臉書粉專「好色龍」表示,台酒光是今年11月營收就高達58億,現在只是大陸阻擋130萬元訂單,就說得好像台酒要倒了,「不要鬧了好嗎」。

台酒指出,去年下半年台灣玉山高粱酒已經被中國撤銷登記,現在換成台灣啤酒,「全世界只有中國進口是採登記制!」台酒也說明,去年中國宣布進口產品都要採登記制,他們便在今年初趕去登記,當時也已經通過,還有中國代理商來訂貨,結果8月突然要求補件,現在甚至被列為進口禁止名單,導致出口中國金額約130萬元訂單全數暫停,對此感到相當無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事曝光後,隨即引起不少網友討論。但「好色龍」在臉書發文表示,看了台灣菸酒今年11月的營收,發現竟然高達58億,「然後左岸阻擋了130萬元的訂單,報得像台酒要倒了一樣,我酗酒最嚴重的時候,一個人一個月光台啤就能喝掉一萬左右,不要鬧了好不好」。他也驚呼,最震驚的是,國人酒精消費力有夠可怕,「這還只是台酒欸」。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笑說,「台灣小島喝威士忌喝到全世界銷量前三名,我聽到完全無法理解」、「130萬感覺社區雜貨店一個月就能解決」、「看到130幾萬,我也認為金額怎麼這麼少,根本台灣就能COVER過」、「台北有些店一個晚上賣台啤就快破萬了,要是遇到週末連假加成效應更大」、「婆婆媽媽冬令進補應該也貢獻不少?我媽煮麻油雞真的是完全不加水,六罐米酒下去,沒有在開玩笑的」。

針對中國拿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產品開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0日表示,近日中國頻以行政註冊為手段,造成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受阻,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也啟動因應措施,與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並全力協助相關業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中國用不符合WTO相關的規範,以行政註冊的手段,來對貿易行為進行相關干預,在世界各國是獨有的做法,政府會盡量和中國相關單位溝通來爭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