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百人聲援「白紙運動」 手持蠟燭為烏魯木齊罹難者默哀

記者林悅、劉人豪/台南報導

中國大陸進行嚴格的防疫政策已3年,多地因防疫過度導致人民憤怒反彈,更出現「白紙運動」,受到全球關注。成功大學學生昨(11月30日)晚間發起默哀活動,現場約有近百位師生及路過民眾參與,為烏魯木齊罹難者默哀。

▲▼             。(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功大學學生發起活動,為烏魯木齊罹難者默哀。(圖/記者林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社區24日發生死亡火災,不少民眾指控因防疫封控以鐵絲封死社區及住戶大門,導致居民無法及時逃生,拖延警消黃金救援時間,質疑政府防疫過當才釀成悲劇,多地隨之爆發「白紙革命」,群情激憤。

成功大學學生30日也在成大會館前空地進行默哀活動,聲援學生們手裡拿著蠟燭,為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中受難者默哀,並且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歌曲,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心。

成大零貳社30日發表聲明指出,人權的普世價值不會因為身在何處而有所不同,堅信生而為人都應擁有表達自身訴求與不滿的權利,也應享有實踐理念與想法的自由,不應受到極權政府的壓迫及消音,因為在疾病、災難與暴力的面前,我們都是相同的人。

成大零貳社表示,在此悼念烏魯木齊大火受難者,也同理、聲援所有在疫情下受苦、受壓迫的人,並呼籲中國政府應和平且人道地對待抗爭者,勿肆意踐踏人權。也希望中國人民平安,願人權的曙光得以驅散黑暗,迎向他們所真正希冀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