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陸製快篩」反滲透法起訴!北市女里長候選人回應了:我被陷害

▲▼ 內湖區清白里里長候選人邱瑞蓮   。(圖/翻攝自Facebook/邱姓里長候選人)

▲邱姓里長候選人涉反滲透法遭起訴,憤怒喊冤,「有人陷害我」  。(圖/翻攝自Facebook/邱姓里長候選人)

記者黃宥寧、陳韻如/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區清白里邱姓女里長候選人,涉嫌收送大陸競選資金,於6月間送「陸製快篩劑」,同時向選民預告將要競選里長,進行請求支持。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後介入調查,並於今(28)日將邱女依反滲透法、醫療器材管理法等罪起訴。對此,邱女喊冤,強調是有人要陷害她,「有沒有做心理最清楚,無中生有,可見有人要栽贓、抹黑,我真的非常冤枉」。

檢調查出,邱女為內湖區清白里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而其丈夫陳男則擔任榮譽理事長。另外,邱女也於2018年3月間至2019年間擔任福建省某綜合實驗社區的社區營造師。

據悉,陳男過去兩度參選該清白里里長失利,因此在與邱女商議後,於2022年4、5月間決定,由邱女出面參選里長,透過微信將人頭資料傳給「台工部」、「廈門寶太公司」申報6000支大陸製造快篩試劑,陳姓丈夫則擔任輔選工作,共同處理選舉事務,邱女則在同年6月18日、22日在臉書PO文說「清白里里民」、「設籍清白里里民」資格者,可領取快篩試劑5支,以此賄選方式請求支持。

檢調9月間進行搜索、約談行動後,積極清查資金流向,據有信證人,及邱女扣案手機發現,她都以大陸最有名的即時通訊「微信」與「資助人」聯繫,並接受對方資金資助和委託,在9合1大選中贊助競選活動等,依涉犯《反滲透法》提起公訴,另,新冠病毒檢驗試劑為第三級醫療器材,依「醫療器材管理法」規定,僅有醫療器材商及藥局可販售,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加碼起訴,建請法院依反滲透法第7條建請加重其刑。

邱女在此次選舉中並未當選,而她在接獲起訴消息後也氣憤回應,覺得是有人要陷害她,強調當時並沒有想要選里長,純粹只是公益,也沒有對外稱,「發快篩投票給我」等話,「如果有賄選里民應該會投我,那怎麼還會輸?真是太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