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國民法官新制2年8場成果多 北院將廣邀參與者「回娘家」

▲▼台北地方法院院國民法官新制專用法庭。(圖/台北地院提供)

▲台北地方法院國民法官新制專用法庭。(圖/台北地院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全國法院籌備與演練近2年的刑事訴訟國民法官新制,將在明年(2023年)元旦起正式上路,位於京畿的台北地院披荊斬棘,共辦8場演練超過200位素人參與模擬,累積豐碩經驗與心得,由5位北院法官共筆,連同相關建議合寫成新書,並剪輯影片宣導國民法官新制流程與揭露演練過程的花絮,訂於下周二(15日)上午9點30分起,在北院5樓大禮堂舉辦成果發表會。

北院將這場「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成果發表會暨逗陣繞法院」活動,定位成類似「國民法官回娘家」的喜事,廣邀2年來參與演練的國民法官、律師、專家學者、機關團體與里長共襄盛舉,並邀請甫獲第57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黃子佼,與北院法官洪甯雅共同介紹北院國民法官教育園區。

▲▼台北地方法院將於11月15日上午9點30分起,舉辦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成果發表會。(圖/台北地院提供)

▲台北地方法院將於11月15日上午9點30分起,舉辦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成果發表會。(圖/台北地院提供)

此外,曾任律師的導演唐福睿與北院法官廖晉賦,將一起主持北院法官共筆集結演練心得所出版的新書發表,還邀請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小提琴家鄧凱鴻、大提琴家李姿慧及鋼琴家吳宜玲,現場演出鋼琴三重奏,北院政風室主任林靜瑜主持「逗陣繞法院」活動。

這場成果發表會將在下周二(15日)上午9點30分起,在台北地院5樓大禮堂揭幕,採取茶會方式進行,現場並設置裝置藝術與留言牆,演練過程的幕後花絮,也首度透過影片公開,2年來參與國民法官新制演練的北院全體庭長、法官,更將在場與來賓交流互動,透過與社會積極對話、使多元聲音進入法院,促成新制順利實施。

▲▼台北地方法院將於11月15日上午9點30分起,舉辦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成果發表會。(圖/台北地院提供)

▲台北地方法院將於11月15日上午9點30分起,舉辦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成果發表會。(圖/台北地院提供)

北院透露,活動安排神秘嘉賓,花絮影片也暗藏亮點,表示,感謝司法院、各法院、檢察署、律師公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學界、各機關、團體及民眾、里民的支持,若無法到場參與成果發表會,屆時可透過直播網址:https://tpd.judicial.gov.tw/tw/mp-151.html收看,在新制即將實施的最後一哩路,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