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再迎新一波疫情!確診數上升8% WHO:民眾出現「疫苗疲勞」

▲▼英國倫敦街頭幾乎已無人佩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街頭幾乎已無人佩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歐洲疾病防治中心(ECDC)12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歐洲地區開始出現另一波新冠疫情高峰,確診數漸增,顯然全球疫情至今尚未結束,且「疫苗疲勞」也讓民眾接種意願不高,目前歐洲仍有數百萬人未打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與ECDC主任亞蒙(Andrea Ammon)在聲明中表示,雖然疫情和前一年相比,仍有明顯減緩,「但不幸的是,我們看到歐洲的數字再次上升,表明另一波感染已經開始,新冠肺炎大流行仍未結束。」

WHO區域數據顯示,截至10月2日當周為止,歐洲是全球唯一確診數增加的地區,比前一周上升了8%,達到150萬例,其餘地區則持續下降。此外,歐盟27國與英國的住院數近幾周也在增加;義大利10月初的住院數比前一周增加32%、加護病房增加21%,英國住院數則增加45%。

公衛專家認為,隨著疫苗的種類變多,以及對於現有疫苗的混淆,讓人們開始出現「疫苗疲勞」的情況,限制加強針的接種率,目前歐洲仍有數百萬人尚未接種新冠疫苗。

WHO與ECDC也強調,歐洲即將進入冬季流感的傳染期,在病例數激增之前,呼籲民眾應同時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我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包含60歲以上的老年人、孕婦及患有高風險疾病的弱勢族群,都應該盡速接種疫苗。」

►疫情沒完!譚德塞警告:長新冠是破壞性「嚴重危機」 應立即行動
►明起0+7衝了!海外旅遊「這幾國」入境限制全免 各國口罩令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