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男2天沒出門…熱心里長帶警破門! 驚見他右腿骨折倒地哀嚎

記者高堂堯、蔡怡萍/南投報導

南投中興新村光華里里長王淑美,發現里內一名獨居88歲符姓老翁已2天都沒有出門,她直覺有異、通報警方協助破門進入屋內查看,果真發現老翁躺在浴室地上痛苦哀嚎,緊急撥打119到場救護送醫,熱心里長也表示,她前一天就覺得怪怪的有來看過,今天直接破門而入,幸好來得及救援老翁。

10月初某日上午,中興新村光華里里長王淑美發現一名里內獨居老人已2天不見人影,深怕他獨自在家中發生意外,立即報案請求警方協助,中興派出所警員曾冠勝獲報後,也馬上趕赴現場,破門而入後發現老翁在浴室跌倒受傷,所幸他意識清楚、不斷喊著「腿很痛」,隨即通報119到現場,並通知老翁家屬至醫院。

▲▼里長與警察救出在家中跌倒骨折的88歲老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熱心里長發現獨居88歲老翁2日沒出門,通報警察破門,救出在家中跌倒骨折的老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里長與警察救出在家中跌倒骨折的88歲老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指出,88歲的符姓老翁,他在浴室洗澡不慎跌倒,致右腿骨折,躺在浴室無法動彈,又剛好因故與女兒吵架,女兒負氣多日未返家探望,才沒第一時間發現;幸好熱心王里長協助報警,加上員警積極協助及聯繫家人,老翁才得以獲救送醫。對員警及里長的協助,老翁及家屬表達深切謝意。

中興分局長洪政崴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當人民有危險需要協助,警察必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期勉所屬警察同仁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當民眾有發生緊急事態或困難時,可立即向警方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