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貴婦賣房詐財3/新北議員無辜衰捲 正義喊話:願出面協助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天母謝姓夫妻佯稱與新北市議員認識,可用「地主戶」低價出售三重區建案,導致2名被害人誤信支付490萬。(圖/民眾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利用信任傷害熟人!2名被害人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投訴指出,北市天母有對謝姓夫妻,得知2人想置產,但因北市房價過高無力購買,竟謊稱自己是某建案地主戶,原因係因新北市議員陳啟能為感念其母親,因此把「仁義重劃區」將開發消息洩漏,故以極低價買地,導致2人陷入錯誤支付490萬頭期款。對此,陳議員也出面嚴正否認此事。

陳議員聽完《東森新媒體ETtoday》解釋來龍去脈,則疑雲滿腹說:「我完全不認識他們,更沒有混幫派,何來這些話?」,無端被捲入也感到意外及無辜,最後他也說,若被害人需要協助,他能見面了解細節,身為民代定當義不容辭協助。

記者致電予謝姓夫妻,電話則提示空號,截稿無法取得回應;循線找到謝男母親,她得知兒子與媳婦聯手在外招搖撞騙得手近500萬,她在電話那頭先是安靜幾秒,接著緩緩地說:「這麼會騙喔!」最後則說,雙方很久沒有聯繫,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

A女、B女受訪指出,謝姓男子佯稱自己有「地主戶資格」是因三重區陳啟能議員擁建設公司,議員為感念其母親,在他少年混幫派時,以大哥太太角色特別關照,因此才將「仁義重劃區」即將開發消息洩漏給其母,讓母親與他能以極低成本取得土地。

未久,謝男以低於市價550萬價格出售「日日東森」5樓面河房子,並要求A女支付180萬頭期款,更向A女說「可以用工作時數折扣頭期款和房屋尾款」導致A女陷入錯誤,交付現金及匯款,直到交屋時日快到,謝男卻不斷藉口拖延。

今年2人認為「怪怪的」因此向謝男表明要拿回頭期款,謝男雖允諾退回,卻大搞消失,迄今仍無音訊,目前2人也提出詐欺告訴,盼司法能給還一個公道,更希望可以將買房錢要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