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糾紛日益複雜 辦案高手轉換跑道拆解糾紛

▲▼辦案高手何俊英(左)與翁偉倫(右),聯手打造專業事務所。(圖/記者吳銘峯攝)

▲辦案高手何俊英(左)與翁偉倫(右),聯手打造專業事務所。(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商業糾紛案件層出不窮,且案件日趨複雜,經常牽扯到跨國、跨領域的專業問題。有鑑於此,北部有數名在檢察界中頗獲好評的檢察官,退役後轉換跑道,開設專門解決商業糾紛的律師事務所,期望能更多消弭糾紛,解決問題。

商業訴訟案件背後往往有一些複雜的交易內容,包含財務報導不實、掏空公司資產、竊取商業機密、偽造會議紀錄、代他人簽名、違反《證券交易法》從事之股票買賣行為。而在商業訴訟審理過程中,法官往往都會遇到許多專業的商業問題,財務報表怎麼看?需不需要簽證會計師重新查核?董監事會議紀錄的構成要件?何謂違反《證券交易法》從事的買賣股票行為?這些都是一般人不容易瞭解的專業知識。

也因此,商業事件衍生的司法案件,特別複雜、難解。例如SOGO百貨經營權案件,纏訟超過20年、衍生超過80起民刑事案件,不僅一般人難以瞭解,審理案件的法官、檢察官,也都經常是一頭霧水。有鑑於此,多名在檢察界中頗獲好評的檢察官,決定從專業下手,希望能消弭商業相關問題。

這批檢察官包含前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何俊英,前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翁偉倫,2人聯手打造的律師事務所4年前成立後,就承接下不少複雜、專業的案件。如今2人再加上曾為25期司法官訓練所以檢察官身分第一名結業的陳金圍律師,台北地檢署前黑金專組檢察官、前苗栗地檢署發言人的陳宗豪律師,以及具有財務金融專長的黃致中律師,相信能對部分複雜的商業糾紛案件,開啟一線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