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北市鼓勵長者數位學習「最高補助3000元」

▲▲台北市教育局補助長者報名數位學習課程。(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補助長者報名數位學習課程。(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今天是重陽節,台北市教育局今(4日)宣布,為提升北市長者善用資訊的能力,減少世代間的數位落差,凡設籍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報名北市各社區大學於今年9月至12月開設的「樂齡數位學習課程」,教育局補助每人最高1000元,具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者,補助額度提高至3000元。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今年持續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部分長輩減少參與實體活動,為了讓長輩的學習不中斷,教育局在「臺北e大數位學習網」建置「樂齡學習專區」,並與教育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揚生慈善基金會等單位合作,上架超過100支樂齡學習影片,歡迎長輩多加利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燦金說,為提供長者就近學習,台北市除了在各行政區設置1所樂齡學習中心,也從2015年起,全國首創運用各級學校餘裕空間辦理樂齡學堂,截至今年已設置57所樂齡學堂,未來目標將增設至100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