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剩酒摻便宜貨!名酒吧總務加色素混賣 警見海量假威士忌傻了

▲▼威士忌,烈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知名酒吧總務涉嫌賣假酒,法官判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韻如/台北報導

台北吳姓男子在林森北路一間知名酒吧擔任總務、酒庫等職務,但他卻涉嫌將客人喝剩下的高級威士忌摻入便宜的酒內,並加入食用色素等,再重新包裝、封膜後販賣給顧客。對此,檢方接獲線報前往搜索,搜出將近1400瓶的假洋酒,檢方也將吳男依法起訴。法院近日審結,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吳男判刑1年,緩刑5年,緩刑期間須付保護管束,並須提供240小時義務勞務。

根據判決,吳男在酒吧內擔任總務、酒庫等職務,負責人事管理、所需酒品、器材及相關用品採購、簽收入庫、撥補出庫及庫存管理等業務,但他卻涉嫌侵占店內的約翰走路尊爵蘇格蘭威士忌、約翰走路蘇格蘭威士忌、蘇格登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等酒品。除此之外,吳男還蒐集酒客喝剩的洋酒及空瓶,並且將剩酒摻入便宜個威士忌內,再加入食用色素之後,再重新包裝封膜,讓顧客以為是全新的高級威士忌。

直到2020年9月間,警方接獲檢舉後執行搜索,沒想到竟搜出高達1400瓶的假酒,而吳男事後也坦承犯行,檢方隨後也依法將他起訴。

法院近日審結,審酌吳男明知酒類是提供給上門酒客飲用,涉及食品安全關係重大,本應依據相關法令規範標示、製造、販售,但竟然為了獲利而製造假酒販售給顧客,但考量他事後已與酒把達成和解,法官最後將他判刑1年、緩刑5年,緩刑期間須付保護管束,並提供240小時義務勞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