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伊波拉疫情」爆發!17名疑似病患死亡 病毒從中部蔓延

▲▼烏干達爆發伊波拉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干達爆發伊波拉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再度於非洲爆發,烏干達政府表示,該國已出現16例確診,其中4人死亡,還有另外17名疑似感染的病患已經死亡,疫情還可能持續蔓延。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干達衛生部25日表示,該國已出現16例伊波拉病毒確診,其中4人死亡;還有另外18疑似感染,而其中17人已經死亡。當局表示,目前疫情是由蘇丹(Sudan)伊波拉毒株引起,疑似是9月初從穆本德區(Mubende)的一個村莊傳開,首位患者是一名24歲男子,他於上周病逝。

衛生部指出,目前伊波拉疫情可能已經蔓延到中部的其他三個區域。伊波拉病毒透過接觸患者體液或受汙染物質而傳播,症狀包括發燒、嘔吐、腹瀉、肌肉痠痛,有時甚至會內出血及外部出血。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蘇丹伊波拉毒株的傳染性較低,死亡率也較薩伊(Zaire)毒株低。剛果東部的北基伍省(North Kivu)及伊圖利省(Ituri)在2018年到2020年間爆發伊波拉疫情,當時流行的就是薩伊毒株,造成至少2300人死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