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砸新手媽恐癱!神經權威執刀...重建手術成功 將提國賠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市2日發生號誌燈桿倒塌砸中陳姓新手媽媽,造成腰椎頸椎多處斷裂骨折,重傷住進彰基加護病房開刀急救,可坐起自行用餐,當時下半身仍麻痺,最新消息,新手媽後來在民代協助下,上周五(16)日已轉到高雄義大醫院,並由神經顯微重建手術國際權威杜元坤院長執刀,盼能儘速恢復健康。

▲彰化員林市中山南路與南昌路口號誌燈倒撞到騎士。(圖/王姓民眾提供)

▲號誌燈砸傷新手媽。(圖/ETtoday資料圖,以下同)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資料圖/記者許宥儒攝)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資料圖/記者許宥儒攝)

事件發生後,新手媽因受到重擊,轉送彰基急救,經過院方全身電腦斷層檢傷,發現有氣血胸、兩邊胸腔發厚,腰椎頸椎多處斷裂骨折,為了麻醉安全起見,等到隔天下午她跡象穩定才能進開刀房。

經院方專業醫療團隊手術後,過程相當的順利、生命徵象良好、沒有發燒,在頸椎裝設固定板,4天後轉普通病房,可坐起自行用餐。由於新手媽很積極配合醫院的照護,院方給她針炙和中藥服用,接下來還要積極的復健。

▲彰化號誌燈桿砸中新手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號誌燈桿嚴重鏽蝕。

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鄭宇焱表示,當時聯繫家屬之後,經過了解後,龐大的醫療費用及身體後續的修復,當初家屬有找到杜元威是神經方面的權威,轉介後,目前已經順利開刀,希望能盡速恢復健康,至於後續的國賠等事宜,已經請律師跟家屬密切聯繫中。

▲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鄭宇焱。(圖/記者唐詠絮攝)

▲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鄭宇焱。(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警方在事件發生後亦主動請醫院持續給予妥善照護與治療,警察局每日關懷協助傷者及家屬,以提供最大的協助,據了解縣內號誌警察局均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每人最高傷亡給付1千萬元,每件財損最高給付1千萬元。為讓傷者能儘快獲得賠償,警察局已洽查意外責任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同意以簡化、專案方式優先辦理本案,另亦協助家屬辦理國賠及廠商求償事宜。

另外為昭公信,彰化縣警察局亦於9月12日將現場鑑識報告、影像等相關事證主動報請彰化地檢署查辦,以釐清事實,依法究責。

▲▼警方清查縣內3050支號誌燈桿。(圖/警方提供)

▲警方調查號誌桿鏽蝕情形。(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