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郭台銘不參選總統切結書」? 她分析劉宥彤談話曝重點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14日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採購BNT疫苗,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引發關注。事實上,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去年10月受訪接受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就有談到這件事,而黃光芹15日也分析了當時的談話內容,稱有兩個字值得注意。

黃光芹表示,黃揚明作為一位媒體人,不能透露消息來源,這是正確的;而她當時為何會問劉宥彤這件事?恐怕也不能說。

黃光芹指出,相關訪談在去年10月21日諸多媒體都有報導,劉宥彤當時回答是,「如果真的有這份文件,相信也是郭董自己在採購過程中認為,如果選總統會是購買疫苗阻礙,大可不必這樣想才簽署。」前面劉宥彤押了「如果」兩個字,依照她的採訪經驗,她不算證實有這份切結書,但也並未強烈否認,只是傳達「郭董不選2024總統」的意思,簽不簽都一樣。

黃光芹說,她不喜歡咬文嚼字、讓人猜來猜去,如果問她怎麼解讀,她的答案是,不能排除有這份切結書,但若消息來源不出面證實,或爆料者沒有書面影本,恐怕留有總統府相當駁斥的空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觀「富佳生技」台灣醫療科技展展位,親自示範俗稱「口水機」的專業版唾液PCR核酸檢測系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