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今上線 外媒盤點這8大功能還要等一等

▲▼iOS 16新功能。(圖/翻攝蘋果)

▲iOS 16新功能。(圖/翻攝蘋果)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iOS 16今日對所有用戶發布,所有人都可以享受iOS 16的最新更新,更新包含鎖定畫面個人化、專注模式、訊息的新設定等等,但外媒MacRumors也盤點8大目前還未更新的iOS 16功能,這些功能可能要再晚一些才會上線。

即時動態

首先是即時動態,這項功能是包含在鎖定螢幕更新之中,但目前還未上線,只需看一眼鎖定螢幕,即可實時關注體育比賽或拼車等活動。借助 Live Activities API,第三方應用程式和 App Clips 都可以使用。

▲即時比分還不會出現在iOS 16上。(圖/取自9to5mac)

▲即時比分還不會出現在iOS 16上。(圖/取自9to5mac)

Game Center

使用 Game Center 多人遊戲,只要有支援 SharePlay 功能,就可以在FaceTime通話中自動開始與朋友一起玩。此外,與聯絡人做連結,就可以顯示朋友的 Game Center 個人資料,點擊查看他們在遊戲中玩的和取得的成就。

支援 Matter

這是新的智慧家居連接標準,可以使兼容的配件跨平台協作,Matter 允許用戶從更多兼容的智慧家居配件中進行選擇,並使用 Apple 設備上的 Home 應用程式和Siri來控制。

iCloud 共享照片

這是照片應用程式中的新選項,允許用戶創建共享照片庫並邀請任何擁有Apple ID的人查看、貢獻和編輯,包括收藏圖像和添加標題,所有參與者都擁有相同的權限,非常適合家庭。

密鑰共享

用戶可以通過訊息和郵件安全地共享 Apple Wallet 中的密鑰,讓使用更加方便。

Freeform

此為新的數位白板應用App,具有靈活的畫布,可以用來繪製項目圖表、整合重要資訊和頭腦風暴,具有實時協作功能和豐富的多媒體支援。

Safari更新

iOS 16之後,Safari可以進行推播通知設定,手機就算沒有開啟App,網頁的新資訊等等也會自動推送到手機。

衛星SOS

傳言許久的衛星通訊功能在iPhone 14系列上將全面搭載,不過目前iOS 16的更新尚未支援此功能,預計將於11月上路,首波僅限美國、加拿大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