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籲侯友宜面對監察院查恩恩案 「不要再操縱資訊不對稱」

▲林佳龍11日替賴秋媚站台並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林佳龍11日替賴秋媚站台並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染疫病逝童「恩恩」送醫過程被質疑有瑕疵,2名監察委員及調查官7日至新北消防局了解作業流程。據傳監察院擬在9月排定2場約詢,層級上看副市長。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11日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是新北市防疫最高指揮官,理應出面面對監察院的調查,把事情說清楚,不要再像面對恩恩家人一樣,操縱資訊不對稱。

林佳龍11日上午到五股替黨內議員候選人賴秋媚站台造勢。會前林佳龍受訪時被問到,監察院排定兩場約詢,約詢層級大概到副市長,是否認為侯友宜也是被約詢對象?林回應,尊重監察委員獨立調查職權。

但林佳龍也說,侯友宜是新北市防疫最高指揮官,很多決定由侯下達,包括恩恩去世也是侯代為宣布。新北市府曾稱有所謂的SOP,然而後來證明並沒有真正落實,且也跟中央規定不一樣,市府事後又否認,前後顛倒、自打嘴巴。

林佳龍認為,侯友宜是做最後決定的負責人,理應該出面面對監察院的調查,把它說清楚,不要再像面對恩恩家人一樣,操縱資訊不對稱、不透明。

此外,林佳龍指出,台北縣升格新北之後,確實需要建構一套「緊急醫療救護網」,所以他會建構一個資訊平台,讓所有涉及到醫療救護的利害關係人,在這樣的數位治理機制下,能夠更有效做好緊急救護的工作。

林佳龍也稱,這個也是回應恩恩爸,他不希望他們所遭遇的事件發生在別人上,「我會扛起責任來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