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非法移工被查獲 移民官見「老司機」:大哥,怎麼又是你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在8月底針對桃園市在內共7縣市掃蕩非法移工,總計查獲128人到案,在秋節連假前各工地加緊趕工之際,再度配合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蘆竹警方針對桃園、平鎮與蘆竹等地區建築工地與外來人口聚集處,連續執行5波掃蕩查察勤務,共查獲51名非法與失聯移工到案,移民署將追溯非法雇主與仲介行政、刑事責任。

▲中秋連假前,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昨(7)日會同蘆竹警方在蘆竹區某工地查獲多名非法移工到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秋連假前,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昨(7)日會同蘆竹警方在蘆竹區某工地查獲多名非法移工到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中秋連假前,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昨(7)日會同蘆竹警方在蘆竹區某工地前廂型車查獲非法移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指出,桃園市專勤隊昨日清晨在蘆竹區某內外來人口聚集處埋伏,見可疑車輛出現準備載運非法移工,移民官一擁而上打開車門,發現又是熟識的老司機,「大哥,怎麼又是你」,之前被查獲載運失聯移工陳姓司機,陳男辯稱「今天有夠衰,車剛修好,剛要開市大吉就被查獲」。

廂型車內失聯移工見移民官突然出現攔查驚慌失措,查證身分時,謊稱「準備去大溪玩」,移民官質疑「哪有人清晨就去玩的」,被移民官識破後隨即上銬拘捕帶回偵訊,總計昨天之前共5波掃蕩查察勤務,查獲51名非法移工到案。

▲中秋連假前,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昨(7)日會同蘆竹警方在某工地查獲非法移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專勤隊隊長荊少安表示,本專案掃蕩將失聯移工順利查緝到案,關鍵在於透過事前精確掌握非法移工聚集地點、工作地點與連日勘查奏效,考慮工地查處具一定程度危險性,為保護移民官與員警人身安全,專勤隊運用靈活戰術於工地查處時,將失聯移工包圍誘導至安全地帶,再利用機車機動性實施圍捕,兼顧安全考量下,將非法外來人士一舉查獲,全案調查後依入出國與移民法、就業服務法偵辦。

移民署強調,針對非法外來人口決不姑息,配合近期國際航班逐步恢復,各專勤隊加強查緝力道,針對轄區特性,實施不定期、不定時查察,追究非法雇主與仲介之法律責任,非法聘僱行為依就業服務法最高可處新台幣75萬元罰鍰,5年內再犯更將涉及刑事責任。呼籲外籍移工切勿受他人慫恿逃離原雇主處,否則將失去應有權益,民眾如發現外來人口逾期滯台或從事任何不法活動,可逕向各專勤隊檢舉,政府對任何外來人口在台從事不法活動絕對嚴格查辦。

【更多新聞】

張善政端「幸福里程30K」 桃市民搭市區公車「每天20k免費」

避免疫情擴散 桃園市所有公園不開放民眾烤肉

中秋連假交管措施曝光 部分國道交流道封閉...桃警籲用路人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