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提告加重誹謗 鄭運鵬:以提告迴避、轉移焦點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天委託律師提告,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最好的方式就是攤在陽光下;鄭運鵬則認為,以提告方式迴避、轉移焦點,這樣的市長怎麼讓人幸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天委託律師提告,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最好的方式就是攤在陽光下;鄭運鵬則認為,以提告方式迴避、轉移焦點,這樣的市長怎麼讓人幸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天委託律師提告,控告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兩人涉嫌加重誹謗,鄭文燦今(2)日受訪時表示,最佳的策略就是誠實以對,作為計畫主持人,勢必無法把責任推給委託農委會或宏碁公司;鄭運鵬則強調,用提告方式迴避、轉移焦點,這樣的市長以後怎麼讓人幸福?

針對張善政昨天委託律師提告,鄭文燦指出,最佳的策略就是誠實以對,作為計畫主持人,勢必無法把責任推給委託的農委會或推給宏碁公司。計畫主持人在合約方面是有法律的規範,最好的方法就是攤在陽光下,為何會發生像英文變中文的抄襲,或者簡體變繁體,或者整塊的用google去剪貼方式,連標點符號都一樣,或者是抄了農委會自己委託研究案。

鄭文燦認為,因為5700萬的委託研究案算是蠻大的,當然不能推給底下的助理,這部分不會因為提告而洗白,也不會因提告讓事件消失,更不會因為提告就獲得自己的清白。鄭文燦強調:「清白是要把證據攤在陽光下,我們並沒有主張張善政要退選,不過他有責任向社會來說明,為何會發生像這樣子不可思議的事情。」

鄭運鵬則說,張善政先生說5700多萬元的採購案,他的研究自認為非常光榮,如果有「百疏一漏」的地方他願意道歉。鄭運鵬說:「我想請教,既然對於這個內容這麼地熟悉、這麼地有自信,認為是件光榮的事情,那百疏一漏的那『一漏』,到底是哪『一漏』?他要道歉的是哪一部分?至少要公開說明一下。到現在為止我們沒看到他說明,『百疏』的地方我就當他口誤,『一漏』是哪『一漏』要道歉,希望可以說明清楚。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天委託律師提告,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強調,應該以相同標準來面對自己的案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天委託律師提告,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強調,應該以相同標準來面對自己的案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運鵬認為,張先生用提告方式來迴避、轉移焦點,這個讓人家覺得說他不願意面對自己醜聞,這樣的市長以後怎麼讓人幸福?我呼籲張善政先生,要參選市長,請他提一條政見,如何避免未來如果他擔任市長,他在桃園市政府採購研究案,發生到抄襲複製貼上來請款弊端,請他把它當作政見,然後來對市民來說明。

鄭運鵬強調,張善政先生過去怎麼質疑別人的論文,今天就應該用同樣的標準來說明,這其實很清楚的,包括同黨人士都認為5700多萬的案子疑點很多,應該說明。鉅額的採購、鉅額的研究,內容不應該是這麼的粗糙,議員也有他們的身分,未來他在議會裡面也會要用同樣的標準質詢未來的市長,不管是在哪個縣市,這樣的要求不過分,張善政先生應該也要呼應國民黨小雞們的要求。

【更多新聞】

桃園驚爆行刑式槍殺!2男頭部中彈陳屍出租房 屋主開門嚇傻

桃園殺手正面曝!疑黑吃黑行刑2死 趕人出房間:只要他倆留下

研究計畫遭爆抄襲還領5700萬 張善政:若有1塊錢進口袋就退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