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恐龍在他家後院! 「25公尺巨獸」肋骨比人還長

▲▼歐洲最大恐龍出土。(圖/翻攝推特「@Godzillin」)

▲考古學家認為化石屬於腕龍屬。(圖/翻攝推特「@Godzillin」)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葡萄牙中部不到6萬人的小鎮蓬巴爾(Pombal),一名居民5年前在自家後院有了驚人發現,聯絡里斯本大學(University of Lisbon)研究人員訪查,挖掘出很可能是歐洲有史以來出土最大的恐龍化石,一系列照片也在近日曝光。

《衛報》報導,該名居民在2017年首次發現家中後院有疑似「化石碎片」的東西,葡萄牙和西班牙古生物學基在本月初聯手展開挖掘工作,他們認為那是「蜥腳下目、腕龍屬」的肋骨和脊椎骨。團隊認為這隻恐龍身長達到25公尺,高度12公尺,約屬於晚侏羅世(上侏羅統)時期,距今約1.5億年前。

▲▼歐洲最大恐龍出土。(圖/翻攝推特「@Godzillin」)

▲▼人類在巨獸化石旁邊顯得迷你。(圖/翻攝推特「@Godzillin」)

▲▼歐洲最大恐龍出土。(圖/翻攝推特「@Godzillin」)

「蜥腳下目」恐龍是所有恐龍中體型最大的一種,也是地球誕生以來最龐大的陸地動物。梁龍與雷龍也屬於「蜥腳下目」。

里斯本大學科學學院後醫學研究員馬拉法雅(Elisabete Malafaia)表示,要找到腕龍屬完整排列的肋骨是很罕見的。

照片中可見該隻恐龍的肋骨長過成年人的身高,若要拍下如此完整保存的恐龍化石,還必須出動無人機從空中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