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崗哨守軍遭中國無人機近拍 美媒踢爆質疑:飛行高度恐近在咫尺

▲▼中國社群流傳一張無人機拍攝我國軍崗哨照。(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路社群流傳一張無人機拍攝我國軍金門崗哨照。(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日前我國外島金門站哨崗上空出現一台來自中國的無人機,無人機正在進行監視,且可能還配備武裝,2名軍人表情疑惑抬頭觀察,隨後有軍人丟擲石頭。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24)日證實此事,表示無人機位於3300英尺的上空;然而外媒卻懷疑,從軍人可以丟擲石頭來看,無人機恐怕近在咫尺。

根據美媒《動力》(The Drive)於當地時間24日報導,來自中國的無人機在拍攝金門烈嶼大膽島防區後,在該國社群網路掀起熱烈討論,而這除了突顯出台海兩岸的緊張局勢,更顯示出戰爭正朝新面向發展,而這種透過無人機監控的手段通常很難被有效反擊。

該架無人機的飛行時間可追溯至8月16日下午6時,當時這架神秘的無人機出現在金門島烈嶼守備營上空,顯然該架無人機配備某種光學監視設備,操縱這架無人機的人員對於金門島上的軍事防衛設施感到高度興趣,兩名我國軍隊哨兵的照片很快在網路上傳開,其中一人拿著相機、另一人則持步槍。

我國國防部證實該起事件的真實性,金門防衛司令部某不願具名的發言人更澄清,該架無人機是民間人士所操控的,當時的飛行高度為3300英尺(約1006公尺),雖然飛越烈嶼鎮附近海域,但尚未進入領空。

報導指出,其實從網路流傳的照片觀察該架無人機飛行高度,「沒有進入領空」的說法非常值得懷疑,且同一份報告聲稱無人機在接收無線電警告後「迅速飛離」。

雖目前尚未釐清無線電警報如何發出,但考慮到商用無人機的機型,這種狀況似乎不太可能發生,因為雖然大型無人機可能才有UHF/VHF無線電,以此收發無人機操控人員與飛航塔台間的無線語音通訊;不過對於通常不與其他飛機共享空域的小型無人機而言,實際情況恐非如此。

此外,該則報導也推斷「民用」無人機的操控人員,可能背後其實是來自中國軍方或情報機構,而這將與北京當局欲加頻繁使用的「灰色地帶戰術」相符。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