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驚見「肢解女屍」只剩斷腿臀部 日本OL慘死12年仍懸案未解

▲▼日本2010年曾發生一起「福岡OL棄屍案」至今仍未偵破。(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2010年曾發生一起「福岡OL棄屍案」至今仍未偵破。(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2010年在福岡能古島的海邊發現被肢解的女屍,報案人聲稱看到像是屁股的東西,結果查明是一名32歲上班族女性從肚臍到大腿的屍塊,其他部位殘骸散落附近水域。這起事件被稱為「福岡OL棄屍案」,雖然警方列出數名嫌疑犯,也因浴室找到的內臟碎片推測她疑在家中遇害,但過了12年,至今仍未找到真兇。

根據日本周刊媒體「文春Online」報導,2010年3月15日福岡能古島一名當地人在海邊挖貝殼時首次發現遺體並報警,「有個不知道是動物還是人的,像是屁股一樣的東西。」從切面狀態來看,應該是死後用鋒利的刀具截斷的,由於切面平整,推斷使用的是近乎全新的刀。後來在4月陸續尋獲了雙臂、頭部和身軀遺骸,發現她手背上留有抵抗攻擊而造成的瘀青,頭蓋骨也有幾處裂縫。

警方為此成立了65人的聯合搜查本部,隔天隨即查出死者是福岡市一家藥品批發商工作的32歲OL諸賀禮子。她在屍體被發現的10天前,也就是同月5日晚間7點下班後就失蹤,警方當時曾進入她家搜查,除了浴室的玻璃門和陽台玻璃窗有部分破裂外,屋內並無明顯破壞、打鬥或遭竊的跡象。雖然在浴室找到內臟組織碎片,懷疑她在自家遇害,但包含排水孔、下水道等各處卻沒有驗出任何血跡反應。

附近鄰居表示,在諸賀禮子失蹤的2、3天前,她曾於深夜在公寓入口和通道上和一名男子發生口角,還聽到男方說,「我喜歡你,喜歡到無所畏懼」、「我可以殺了妳」等言論。另外,在她失蹤數小時的6日凌晨2時過後,鄰居曾目睹死者所住的公寓2樓有一名男子帶著步履蹣跚的女子離開,並坐進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內,但沒有看清女子的臉。

同事們表示,諸賀禮子工作認真、個性謹慎,絕不可能讓陌生人隨便進屋。警方調查了她前男友的不尋常動向,最終因明確的不在場證明,認定前男友是清白的。諸賀禮子遇害的4個多月前曾與一名年齡相仿的男子發生交通事故糾紛,而她死後1個多月,也有一名30多歲男子典當了她的手表,但最終這兩人也被警方排除了殺人嫌疑。

報導指出,聯合搜查本部推測,凶嫌將諸賀禮子分屍後,可能把遺骸丟入她公寓附近的御笠川,而這條河最終流入博多灣,也就是遺體殘骸被發現的地點。然而,所有能做的搜查都已經做了,過了足足12年,案件真兇依舊逍遙法外。一名採訪記者表示,「有人認為,如果凶手不出面認罪的話,就不可能破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