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教「紮根政壇多年」岸田除不完! 日媒爆新內閣仍有30人相關

▲▼《共同社》爆料,岸田新內閣與統一教有關聯者仍高達30人,其中不乏閣員、副大臣及政務官。(圖/路透)

▲《共同社》爆料,岸田新內閣與統一教有關聯者仍高達30人,其中不乏閣員、副大臣及政務官。(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7月8日遇刺後,日本政壇就接連爆出有自民黨政治人物與統一教關係匪淺,導致岸田內閣的支持度暴跌13%。隨後,現任首相岸田文雄閃電宣布改組,剔除了多名與統一教會有關聯的閣員,但日媒爆料,岸田內閣中,與統一教有關聯者仍高達30人,其中不乏閣員、副大臣及政務官。

《共同社》日前調查發現,日本現任712位議員中,有106人與統一教有關連,其中有82人來自自民黨。不過,日相岸田文雄在8月初改組後,《共同社》再次揭發,目前的內閣依舊有高達30人與統一教有來往,更點名法務大臣葉梨康弘、環境副大臣山田美樹,以及防衛政務官木村次郎過去曾接受與統一教關係深厚的雜誌採訪,或是出席相關團體的活動。

報導引述木村次郎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指出,木村過去曾出席統一教相關團體「世界和平女性聯合會」的會議,還在2019年3月繳交了1.5萬日圓(約新台幣3350元)作為會費。木村坦言,他並不清楚「世界和平女性聯合會」是與統一教有關的團體,僅以為他們是支持自己的團體之一,未來將與該團斷絕聯繫。

木村次郎此前並未答覆《共同社》針對統一教相關問卷的調查,即使是在政務官人事公佈當天的採訪中,木村次郎也未正面回應與統一教有關的問題,僅表示「正在確認狀況中,因此無法回答」。

另一方面,法務大臣葉梨康弘也被爆曾在2008年接受與統一教關係深厚的雜誌《Viewpoint》採訪。他對此回應,他當時是針對社保廳養老金紀錄管理不善的問題受訪,事後才得知該雜誌與統一教的關係。

環境副大臣山田美樹則被指控曾在6月份出席統一教的相關會議,不過山田同樣辯稱,她當時並未了解教會與會議的關係。但她也「只出席了會議剛開始的部分,今後再也不會有任何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