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提「致公黨陳柏光」檢驗張善政 「連辨別好人的能力都不足」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出席2022全國義民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以政治人物「誠信比學問重要」回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一事,但資深媒體人黃揚明13日提出質疑,指張善政於2019年2月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當時曾與「中華民族致公黨」黨主席陳柏光合照,且陳柏光還稱原有意推舉張參選總統,但之後卻傳出陳柏光在中國大陸因涉嫌「欺詐罪」遭逮捕。對此,他反問張善政,「若您連辨別好人的能力都不足,又如何能讓市民安心?」

黃揚明1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身為桃園人,對於這次桃園市長選舉感到悲哀,雖然林智堅已宣布退選,但還會繼續關注其論文後續,「今天先來檢驗一下張善政的誠信」。

黃揚明貼出一張合照提問張善政,「您與陳柏光先生應該頗有私交」。黃揚明指出,張善政在2019年2月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同年8月放棄,11月才成為韓國瑜的副手搭檔;不過,2019年4月陳柏光曾公開表態,中華民族致公黨想推舉張善政參選總統,但張善政堅持以無黨籍參選。

黃揚明進一步指出,「中華民族致公黨」前身為洪門致公堂,屬於統派政黨,2000年洪門華台山山主王瑞陞在台灣成立「中國台灣致公黨」,2015年陳柏光接任中國台灣致公黨黨主席、2017年12月16日改名為「中華民族致公黨」;該黨政治立場不但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中國大陸各黨也有相當多交流互動,甚至多次幹部訓練都在北京舉辦,黃揚明還在留言區貼上陳柏光的親共言論。

黃揚明補充,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張善政因為陳柏光力挺他選總統,遭到深綠陣營抹黑為中共同路人,「曾經力挺您的民間友人,如今在中國因詐欺被捕,請問您與這位友人到底有何關連?對其詐欺案件是否知情?您正參選桃園市長,若您連辨別好人的能力都不足,又如何能讓市民安心?」

黃揚明文中還提到,根據《警政時報》2022年6月18日報導,陳柏光驚傳在中國大陸因涉嫌「欺詐罪」遭逮捕,目前面臨受審。陳柏光宣稱自己在北京經商致富,2015年接任致公黨黨主席、中常會主席後,多次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黨慶,並多次大張旗鼓舉辦全國性研討會與國政建言之民調發布,疑因誆稱其擁有大陸十大名酒之首貴州茅臺專賣及虛擬貨幣紅花幣發行對外吸金,投資人、債主連同未支領薪資員工,受害人不計其數。

▼黃揚明檢視張善政「識人不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出席2022全國義民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