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供品見「水煮空心菜」! 背後寓意暖爆:記得不能煮熟

▲中元節各個公司都會準備普渡。(示意圖/東森寵物雲彰化中正店提供)

▲中元節有很多公司都會普渡拜拜。(示意圖/東森寵物雲彰化中正店提供)

實習記者楊欣倫/綜合報導

中元節是國人傳統節日之一,許多人家中或是公司行號都會去賣場採買零食、瓶裝飲料等普渡供品。近日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公司普渡時,老闆的媽媽準備了一碗「空心菜煮白水」,讓他感到很驚奇。

一名網友於《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分享,他第一次參加新公司的中元普渡活動,結果發現老闆的媽媽準備了一大碗「水煮空心菜」,「第一次看到,說是老一輩的人傳下來的!」讓他好奇有沒有網友的家中或公司也會準備這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公司普渡見空心菜湯。(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板)

▲網友公司普渡見空心菜湯。(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板)

此貼文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有啊,我家也都這樣拜」、「有心了,現在應該只剩年紀大的會準備」、「第一次看到這樣拜的」、「我阿嬤是直接放一把空心菜在桌邊」、「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那天也有聽到朋友說家中會準備空心菜!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也有網友回應背後的含義,「空心菜意謂『無所求』,誠心布施,請好兄弟飽餐一頓就離開」、「所謂的空心菜湯,就是讓那些英雄好漢們接受完款待就各歸本位,勿多做停留」、「傳統老一輩都會這樣,讓有些搶不到的好兄弟也有一口菜可以吃到」。

還有網友補充,空心菜不能煮全熟,必須煮得「半生不熟」,寓意是「活人跟好兄弟關係半生不熟,吃完就趕快離開不要停留」、「代表有心招待,無心久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