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躺平「月收17K」還能月存5千 網點出2條件:達成直接無敵了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他躺平1年「月賺17K」還能月存5000元,貼文意外掀起網友熱議。(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在這低薪、高物價時代,有越來越多「躺平族」出現,不婚不生直接放棄努力。一名男網友表示,他當躺平族已經1年,平常只有做彈性的兼差工作賺錢,每月約賺17000元,由於住家裡不用房租,扣掉基本支出還能存5千,但他擔憂這樣下去是不是在浪費人生,因此才發文詢問網友意見,貼文意外掀起討論。

原PO在Dcard表示,我當躺平族大概1年了,由於不想被工作時間綁死,平常只有做彈性的兼差工作賺錢,月收入大約1萬7千元,掉基本支出每月能存5千元,目前儲蓄則有7萬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生活沒有什麼大問題,但他對於目前的情況相當擔憂,「我很猶豫要不要再把工作時間拉長,但是又懶的去賺」、「請問這樣會不會很浪費人生,大家如果有自己的房子,會學我這樣嗎,還是不會」。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躺平族+1,之前很認真工作存錢,突然覺得靠北啊我好累,就把接的案子都推光光了,我媽覺得我開心就好」、「躺平+1真的舒服,不要在乎他人眼光」、「家裡有錢不算躺平啦」、「躺平+1,已經一年多,每天都能爬山、看海、追劇,這才是人生啊」。

也有人覺得,只要不在乎世俗眼光,加上經濟條件允許,躺平當然OK,「有爸媽靠躺平可以的啊,但你要慶幸投胎投得對」、「我也很想躺平,錢足夠生活就好,但還是沒辦法不去在意世俗的眼光」、「只要錢夠用,有自己的房子,躺平OK啊,根本直接無敵了」、「我躺兩年爽,有房有土地日子過得很輕鬆」。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