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用環保餐具「壓力山大」!網分享:這家鹹酥雞給比較多

▲環保署減塑新政7月開跑,自備飲料杯至少折 5 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網友分享彼此使用環保餐具的經驗。(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近年來不少民眾外出用餐都會自備環保餐具,不過有些人在提出要使用環保餐具時,就怕造成店家的困擾。一名常使用環保餐具的網友就表示,每次提出要用環保餐具,心理壓力就很大,尤其是在用餐的高峰時間,因此選擇晚點再去買。貼文引發許多網友的共鳴,但也有人遇到暖心的老闆,不僅支持還會大方地多送一點鹹酥雞!

一名網友在Dcard無痕生活板以「使用環保餐具的壓力 (失敗經驗募集)」為題發文,表示前陣子自己去麥當勞點餐曾經嘗試2次全用環保餐具,雖然平時也常用環保餐具,「但每次提出要用,自己的心理壓力還是不小,深怕造成店家的困擾」,因此都會避開用餐尖峰時間,「但久了就容易讓自己在接近三餐的時間,變得比較緊張」,有時候明明餓了,還是會想說再撐一下,晚點去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指出,還好最近疫情稍微趨緩,「現在能內用就盡量內用」,但還是想看看有沒有同樣使用環保餐具的人,是不是也有這類的困擾,「目前很多店家面對五花八門的環保餐具,在出餐SOP上確實還沒有建立得很完善」,希望未來能讓環保餐具成為正常生活的一部分。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都深有同感,有人表示遇過最不友善的就是連鎖速食店,「常常遇到店員說不能使用環保餐具,請店員詢問比較資深的員工(穿灰色制服的)又會說可以」,同時也不忘鼓勵,「使用環保餐具是為了更愛護地球,我都為自己感到驕傲,千萬不要感到壓力喔!」

其中一位網友分享暖心的經歷,自己帶餐盒去買鹹酥雞,「老闆知道後稱讚我很環保,說要多給我一點」,所以就拿到了比較多鹹酥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