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左右逢源」挨轟 黃珊珊緩頰:立場堅定就不會左右為難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晚間卻於第一時間表示,台灣不必與中國交惡,應該「左右逢源」而不是「左右為難」,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評是牆頭草。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替柯文哲緩頰,只要立場堅定就不會「左右為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日出席內科發展協會「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交流聯誼餐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日出席內科發展協會「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交流聯誼餐會」。(圖/記者袁茵攝)

黃珊珊3日下午出席內科發展協會第11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暨交流聯誼餐會,針對柯文哲喊左右逢源被陳時中批評牆頭草,黃珊珊認為,不要再口水戰,這件事情非常嚴肅,相信有朋自遠方來、都是客人,大家都會竭誠歡迎,但也不應受到鄰居恐嚇,「我覺得這件事情是非很清楚。」

黃珊珊強調,「我們要有堅定的立場,台灣是個自由民主國家,台北市是中華民國首都,我們有自信跟全世界來往。」不過也認為大家要持平來看,「我們的立場堅定,就不會左右為難。」

至於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經濟制裁,是否覺得代價太大?黃珊珊認為,人民當然希望能夠和平,但同時也有自己的立場,其立場就是自由民主體制、生活方式不會改變,且沒有要和誰對抗,這是台灣最基本的立場,不會有什麼撕裂問題;不過仍要審慎評估是否對台灣帶來傷害,「我們有自己的立場就不會左右為難,對的事就對,不對的就不對,一直重複這些問題也沒有太大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