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才說「歡迎」今看衰! 趙少康:裴洛西來台引一堆麻煩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一行。(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今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一行。(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張鈜閔/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昨晚間抵達台灣,預計今傍晚離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此悲觀表示,「還沒給台灣帶來什麼好處,已經引來一堆麻煩,未來更是問題一籮筐。」

《ETtoday新聞雲》昨報導「趙少康歡迎裴洛西「北京不要反應過頭」 狠話說多收不了尾就尷尬了」,趙少康昨才在臉書發文表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認為以台灣的外交處境,願意來台灣訪問的外國重要人士「不論藍綠都沒有道理不歡迎」,也要北京當局反應過了頭「狠話說多了,到時候收不了尾也很尷尬。」,但今日態度卻大轉變。

趙少康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裴洛西來台,民進黨見獵心喜「北京越抗議越反彈,民進黨政府越高興越起勁。」,他也認為北京當局文攻武嚇調子拉太高,結果裴洛西飛機一落地,「解放軍軍機既沒伴飛,也沒加以擊落」,大陸網民一片悲痛哀嚎,憤怒反彈異常強烈,「把裴洛西訪台視為對國家民族的奇恥大辱,把對美國的不滿轉變為對台灣的仇視」

趙少康更嘆藍軍有如啞吧吃黃蓮,「明明知道裴洛西來訪是禍不是福,也不敢明白反對,還要表態支持」,深怕被戴上親中賣台的帽子,影響年底選舉。

趙少康也示警,共軍包圍台灣的六場軍演最令人震驚「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情況」,還特意等裴洛西離台,「表示不針對美國,就是要教訓台灣」,他點出5重點:

1、演習火力、包圍張力有多強?國際飛機航班及輪船會否從演習空隙進出台灣?還是全部停飛停駛?
2、美軍會否介入?
3、國軍如何反制?
4、今天以後是否停止演習、鳴金收兵?還是會延長演習?會不會由演轉戰?
5、就算這次演習3天真的結束,以後共軍會不會沒事就圍島演習,由3天變5天、變7天?

趙少康擔憂,要是共軍演習7天、10天「台灣的天然氣貯量還夠不夠?會不會斷電?油呢?糧食呢?」,嘆北京的經濟反制,包括禁止180多家食品廠商進口、禁止柑橘類、白帶魚進口、拒絕特定廠商往來、停止大陸天然砂輸台...「也是蠻可怕的」,怒批民進黨「只知為自己的政治紅利鼓吹台灣民族主義,完全不顧人民死活。」

▲▼趙少康。(圖/記者邱中岳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邱中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