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夫賴家10年吃軟飯!妻當清潔工月賺25K 獨養2子還被嫌:羞恥

▲房,清潔,浴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游姓男子超過10年無業在家,家計全靠老婆擔任清潔工撐起,卻還被游男嫌棄「羞恥」。(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林冠吟/台北報導

一名游姓男子和老婆結婚後,卻因故經商失敗,向老婆娘家和錢莊陸續借款上百萬元,不過後續償款卻交由老婆獨自1人承擔,自己更是10年無業在家,讓老婆除須面對巨額債務外,還得靠擔任清潔工來扛起家計。未料,老婆看不下去,想讓游男也一起從事清潔工作,卻被游男拒絕,游男還認為老婆擔任清潔工相當「羞恥」,讓老婆怒向法院訴請離婚。案經上訴至高等法院後,法官也判准離婚。

判決書指出,游姓男子和老婆2人在1997年結婚,婚後育有2子。2人婚後沒多久,游男就因為經商虧損,要求老婆向娘家和錢莊借錢以供其使用,陸續借款至少上百萬,但游男卻不願擔起償款責任,竟將責任全甩給老婆1人承擔。

游男的誇張行徑還不只如此,游男欠下一屁股債,卻超過10年拒絕工作,讓老婆1人不但需要面對龐大債務,還得依靠擔任清潔工,以每月25K的薪水來扛起家計。

對於游男成天在家吃軟飯的行為,老婆也曾想向游男介紹清潔工作,希望游男可以藉此分擔她的壓力,不料卻遭游男拒絕,游男更直接對她表示,他認為「從事清潔工作相當羞恥」,而認為從事清潔工作相當羞恥的游男,卻仍拒絕找工作,還反手向老婆索取生活費,讓老婆一度因為壓力過大,長期需要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

老婆也只能咬牙苦撐,直到2兒長大成年。大兒子成年後終於看不下去,將媽媽接出來,讓媽媽遠離爸爸,才得以讓媽媽的精神狀況回穩,而媽媽也決定怒向法院訴請離婚。

▲▼ 離婚 。(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游妻一路苦撐直到大兒子成年,大兒子看不下去才將媽媽接出來住,讓媽媽終於得以喘口氣。(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案經上訴至二審後,游男向法官表示,當時確實有因為經商需要資金周轉,因而向老婆娘家借款等情事,但從來都沒有要求老婆向錢莊借款。

對於老婆控訴他超過10年都遊手好閒一事,游男向法官辯稱,他2009年被解雇後就謀職不順,但他仍想方設法打零工賺取生活費,或是向媽媽借錢,他從來沒有向老婆討過生活費,家計主要還是由他負擔。

游男還反過來控訴老婆,2人結婚至今,家事和兒子的學校事務主要都是他在處理,反觀老婆根本甚少做家事,還因為沉迷宗教信仰,以修行為由不顧家庭離家出走。至於老婆表示曾因財務壓力,而必須服務憂鬱藥物等狀況,也全是因為老婆自己理財不當所至。

不過法官審理後發現,游男2009年因非自願離職而失業後,曾短暫擔任食品送貨員,但事後就再也沒工作,也不曾打零工。

男人,悲傷,魯蛇,失業,難過,慘(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儘管游男向法官強調家計都是他一人在負擔,但法官經查後卻發現,游男雖有向就業服務站登記,卻始終沒有受雇紀錄。(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法官表示,儘管游男提出求職證明書與介紹結果回覆卡等證據,試圖證明自己有工作和收入,但經查確發現就業服務站至少6次推介游男應徵小客貨車司機一職,游男卻從未有過受雇紀錄,其在求職服務登記16次,更從未有過推介或媒合成功的相關紀錄,顯然並無積極就業,足見游男確實已多年沒有固定工作,更未能負擔家計。

而兒子更是指證歷歷,表示游男沒工作都在玩手機,偶爾會幫忙做家事,平常就是不斷向媽媽要錢花,只要媽媽不同意,就會不斷打電話鬧,父母間只會為了錢講話,根本就沒有其他相關互動。

另外,針對游男反控妻子沉迷於宗教信仰一事,法官經查發現游男所謂妻子以修行名義離家出走一事,實際上為妻子因血紅素過低送醫,還因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病症入院,老婆住院多日未返家,但游男卻渾然不覺,可見游男對於老婆確實漠不關心。而就算游妻有相關宗教信仰,也不過是早上或晚上前往廟裡拜拜,時間上約1小時左右,並不影響家庭生活。

法官表示,游男方當壯年,在無任何身心障礙之情況下失業,卻未積極就業,無業在家至少10餘年,除了依靠低收入戶補助與租金補貼外,其餘家計全靠老婆1人獨自扛起。

而游妻儘管身體不好,卻為了維持生活和2名幼子就學,從事耗費大量勞力的清潔工作,以換取微薄收入,但游男卻對此毫不關心,就連老婆因病入院都無所知,還繼續伸手要錢,直到大兒子成年後體恤媽媽長年受到家庭經濟壓力之苦,將媽媽接出來住,才得以讓媽媽稍微喘口氣。

法官指出,游男和老婆分居1年多後,卻仍未務實工作,反省2人情感基礎消失原因、體貼老婆長久以來對家庭的付出,以彌補家庭經濟的窘境和2人關係的疏離,認為兩造婚姻裂痕難以回復,且游男責任較大,判准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